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曝夏普Galapagos平板 液晶+Android挑战iPad

作者:爱活网
2010年09月28日10:1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可能有不少人都预见到了这一天,夏普是认真的。今天他们宣布向手持市场开进,发布了Galapagos电子媒体组合服务:云端的电子书服务+两台使用该服务的平板电脑。

    夏普Galapagos系列平板电脑分为两个版本:较大的10.8寸屏幕型号和较小的5.5寸屏幕型号,不出所料的是它们都采用了Android操作系统,再回头看看刚刚发布的点心智能手机,看来夏普要做第一个全面拥抱Android系统的日系厂商了。

Sharp Galapagos

夏普Galapagos平板露面 液晶+Android挑战iPad
夏普Galapagos平板露面 液晶+Android挑战iPad

5.5寸的Galapagos平板电脑有红、银两种颜色

夏普Galapagos平板露面 液晶+Android挑战iPad

10.8寸的Galapagos是个大家伙,它的屏幕分辨率要远远高于iPad

    小的移动型(mobile type)配备的是5.5寸已经为阅读电子书做过优化的LCD屏幕,分辨率为1024x600;大的家用型(home type)则配备的是10.8寸1366x800分辨率的大屏幕,并调整成展开书页那样的杂志型阅读形式。移动型使用一个轨迹球进行翻页;而家用型的翻页则像iPad那样完成。

Sharp Galapagos

Sharp Galapagos

    Wi-Fi(802.11b/g)是Galapagos平板的标配,这样用户能用它们上网看内容,玩游戏,以及和其他读者交流想法和推荐。而且最重要的是,等到它们正式推向市场,届时夏普花了大工夫折腾出的云端内容系统——30000种报纸,杂志和书籍都要通过网络进行阅读。

    关于两台平板设备的配置,夏普还没有披露。但是现在我们知道,它采用LCD屏幕——一是这是夏普的老本行;二是其他的电子书基本都是e-ink,e-ink屏幕动态显示效果惨不忍睹,一旦用上基本就只能做一辈子电子书了。夏普给Galapagos平板电脑配上LCD,说明其野心已经不止于电子书,很难说是不是在向iPad挑衅(这么说来,家用型的屏幕比iPad要大)。

    但是最令人遗憾的是,Galapagos很可能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只能在日本本地市场有所作为(似乎真的只是针对本地市场做的);并且目前看起来,夏普也没有要作国际发布的打算。不过12月还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