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空调频道 > 空调导购

变频空调进入市场普及期 9月变频空调排行榜

来源:天极网
2010年10月04日10:13
 
    天极传媒Datacenter以天极数据平台2010年9月变频空调产品用户行为统计为分析样本,对变频空调市场品牌实力变化及市场关注比例进行实时追踪分析,客观及时反映变频空调市场品牌竞争格局。本次统计结果如下:

图1 2010年9月变频空调产品人气排行榜

  变频空调市场进入普及期

  从消费者的反应来看,国内市场上变频空调已经处于市场普及期。根据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于变频空调的认可度达到空前,在新购置空调时超过9成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会选择变频空调。一方面,经过生产企业和媒体的广泛推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了解并认可变频空调;另一方面,变频空调的技术也在不断的改进,更加省电,舒适性不断提高。这是消费者对变频空调认可度越来越高的原因。

  天极传媒Datacenter对9月变频空调产品人气排行榜进行研究,排在第一名的是海尔 KFR-35GW/01ZE(R2DBP)-S4,目前报价仅2599元,人气比例为11.05%。另外美的、格力和松下都有产品上榜。

图2 2010年9月变频空调上榜产品价格分布

  2000-3000元价格段产品占据排行榜一半席位

  2010冷年空调市场报告显示,目前变频空调在整体市场的占有率已经接近25%,部分重点城市已突破30%,并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而目前变频空调价格也比逐渐趋于平民化。9月变频空调上榜产品价格分布显示2000-3000元价格段产品占据排行榜一半席位,上榜产品平均价格3192元。

  版权备注:Datacenter调研文章及图片所有权均属天极传媒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明:Datacenter调研文章所涉及调查结果和分析数据,来源基于天极传媒旗下3大网站及IT分众所有合作网站,分析结果通过统计用户关注信息、线下调查和线上调查结果而得出,并与MSN、互联星空、新华网、凤凰网等全国顶级门户网站,以及上海东方网、东北新闻网、荆楚网等省级门户媒体合作,进行IT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与预测。调研文章中所统计数据均以一定时间段为周期,截取一定时间段内有效数据进行分析,调研结果仅供参考。如有其他建议或意见,请联系天极传媒Datacenter调研中心。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