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索尼影像传感器将部分外包富士通制造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0月05日08:22
 

    据日本日经新闻报道,索尼将把部分影像传感器外包给富士通制造,以降低成本并应对全球竞争。

    索尼目前是全球第六大CMOS影像传感器制造商,竞争对手包括美国OmniVision,韩国三星电子,日本佳能等。不过在数码相机、高端智能手机使用的大尺寸、高像素影像传感器领域,索尼的市场占有率颇高,除了索尼自主品牌产品外,包括尼康等数码相机大厂也经常会使用来自索尼的影像传感器。

    索尼首席执行官Howard Stringer曾表示,外包制造是索尼提高利润率,迎接日趋激烈的全球竞争的一项主要举措。索尼发言人也承认,公司正在考虑将部分影像传感器制造业务外包,满足来自高端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领域客户的需求。富士通发言人则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日经新闻报道称,索尼最快在本财年内(2011年3月截止)就会将每月数千块晶圆的影像传感器产能外包给富士通公司。如果成本能够明显降低,未来还可能继续扩大代工规模。除了外包代工,索尼上月还刚刚宣布,将投资400亿日元扩大日本境内自有影像传感器工厂的产能。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