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北京家电卖场促销延期 彩电成为最热销产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8日07:32
 

  节后不停

  苏宁、国美、大中统一“动作”;彩电成“十一”黄金周最热销产品

  林其玲 殷洁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 殷洁)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京城家电卖场赚得“盆满钵满”。昨天傍晚,记者走访广安门外一家苏宁电器卖场时,该卖场挤满了选购商品的消费者。昨天晚间,北京的苏宁、国美、大中三家卖场均宣布,将国庆促销活动延期。

   苏宁、国美、大中三家卖场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三家卖场的销售额均大幅提升。其中北京苏宁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2倍,北京国美同比增长145%,大中电器则同比增长187%。

   三家卖场负责人一致表示,为弥补消费者由于国庆出游而错过国庆消费良机的缺憾,将国庆促销活动截止日期推迟。其中,苏宁和大中电器将促销活动延续到10日,国美将国庆促销优惠延续一周。

   北京国美总经理宋林林称,北京国美60家门店将在维持国庆期间特价促销力度基础上,追加上千万让利资源,全场五折起,以满足节后回流消费者的购物需求。针对节后消费者家装、新婚购买家电等需求,北京国美还将推出家装套餐、新婚套餐等大型让利活动,平均让利40%。

   彩电成为最热销产品

   记者采访发现,彩电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家电卖场中最热销的产品。北京苏宁负责人称,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苏宁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2倍,其中彩电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净增长150%,冰洗品类比去年增长2倍,手机和IT数码均实现翻番。

   北京苏宁采销负责人表示,苏宁节日期间还推出购大尺寸彩电,可在三年“三包”期基础上,再获赠一年“屏保”增值服务,使得节日期间苏宁彩电销量出现了全年最高值。

   北京国美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30日启动十一黄金周促销以来,彩电的销售最为强劲,同比增长两倍以上,并以4000—7000元的大尺寸彩电为主。据北京国美公主坟店彩电营业员介绍,今年整个平板电视价格下降,极大地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特别是平板彩电中的大尺寸产品价格大幅跳水,42英寸、46英寸等彩电型号均打出了史上最低价。

   大中电器也表示,在所有品类中,彩电摘得大中的零售“冠军”,销售占比达到总销售额的近三成。其中LED和3D电视销售持续火爆,从过去占比不到一半已经提升到占彩电销售额总体的60%以上。

   此外,十一黄金周是举办婚礼及家装的高峰期,成套购买家电成为这类消费群体的首选。北京国美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受益于婚庆、家装市场的需求,成套购买家电占比达到了三成。

   三大卖场负责人分析称,今年家电卖场销售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总体看,首先现在是北京市民家电更新换代高峰期,硬需求明显;第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刺激作用还在延续;第三,卖场均发起大幅度让利促销活动。

   苹果iPhone 4、iPad紧俏

   苹果公司赶在十一前推出的iPhone 4、iPad,成为十一黄金周最紧俏的3C产品。

   北京苏宁负责人表示,iPhone4非常走俏。“到现在为止,苏宁共进了3批货,每批货3000部左右,基本上都是当天就销售一空。iPad货源比较充足,每天的销量在1000台左右。

   北京国美表示,iPad在北京以国美马甸新活馆、国美公主坟店、国美安贞店为主进行销售。由于iPad可以“以旧换新”,这三家店十一期间平均每家卖出300多台iPad。

   大中电器表示,iPad带动3C产品热销,大中3C产品手机、电脑和数码销售占比稳定在四成以上,尤其是手机品类销售持续火爆,销售额占大中所有品类整体销售额比重超过两成,仅次于彩电。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