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黄金周扫描:商场前卫电子产品卖断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08日07:39
 

  八大百货黄金周吸金6.5亿同比劲增三成

  统筹:新快报记者李佳文

  采写:新快报记者 骆智冕 许力夫 李佳文 邢冉冉 张 亮 李国辉 吴璇坚 黄学民

  通讯员 交通宣 粤交综 粤交集宣 曾勇 杨浩玉 王欣 乔娜 周荣嘉 李婕

  今年的国庆长假对广州的商家来说绝对“含金量”十足,广州塔对外开放为广州带来了更多游客,而地铁二、八号线和四号线北延段的开通,也让消费者能到达各个商业旺地,这些利好因素成为引发节日消费井喷的巨大引擎。记者昨日获悉,广百、友谊、天河城、新大新、摩登、新光、中华、东山等广州八大百货在国庆假期内的销售额合计已经超过6.55亿元,平均同比增长三成左右。

  商场前卫电子产品卖断货

  随着近期不少楼盘在亚运前完工并交付使用,为新居置办家电成为不少市民假期的头等消费大事,使得电器销售在国庆期间释放出强大的能量。

  记者在广百、新大新门店发现,电器商场人气最旺,收款台大排长龙。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送货单已经是厚厚一沓,当中不少只能安排到节日后送货,其中42英寸、37英寸液晶彩电,三层冰箱,变频洗衣机等都是抢手货品,上述种类的销售额同比激增三四成。友谊商店也表示,各门店的电器销售均以家庭消费为主,很多消费者还是全家总动员一起来选购,友谊商店电器类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幅达30%,iPhone4手机、iPad平板电脑等前卫电子产品甚至出现卖断货的情况。

  婚嫁首饰亚运金条最热销

  国庆假期向来都是婚庆佳期集中时间,加上近日黄金国际价格不断攀升,黄金保值增值意义日益明显,黄金首饰在这个黄金周期间销量大幅飙升。广百表示,婚嫁黄金首饰、亚运纪念金条成为黄金周旺销品类,同比增加接近五成;特别是近期房贷政策出台,令黄金投资者数量增加,把原打算入市楼市的资金转投至黄金市场,再加上亚运渐近,亚运纪念品日渐升温,也造就黄金销量增加。友谊商店表示,友谊广州三间门店金条销量同比上涨90%。摩登百货假期黄金销量同比上升两倍。东山百货则表示,商场各式金条不论大小曾一度被一扫而光,创下投资类黄金产品单日销售额的最高纪录。

  黄金周最后一天,返城客流高峰滚滚至

  地铁虽挤未塞爆高速车多未拥堵

  新快报讯 昨天是“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广州迎来返城客流高峰,地铁客流大增,高速路车流也猛增,不过,比起9月30日和10月1日的处处挤爆的“恐怖”场景,昨天秩序好得多。

  地铁出入口挤得动不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广州火车站、天河客运站看到,进地铁站的乘客多是拿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回城客。

  下午4时30分,记者在天河客运站外遭遇客流控制。大批从客运站出站进地铁站的乘客堵在地铁出入口动不了,手持大喇叭的工作人员在出入口维持秩序,分批放行。不过,进入站厅后,从进闸到排队候车,乘客都很有秩序地排队。一趟列车过去后,站台的乘客能全部运走。

  高速路返程车流较畅通

  记者昨天下午在广韶高速太和收费站看到,虽然大批粤A牌小车朝着广州方向滚滚而来,但是收费站前不见拥堵。车辆在每个收费口都能快速地交费通过。据介绍,太和收费站今年“十一”的返程客流在3日就提前到来了,当天车流量比平时多了一倍,达到了2.2万辆。其中回广州的小车就占了九成。4日至6日的车流量在2.5万辆左右。昨天的车流量达到2.8万-3万辆。太和收费站共开放了58个收费点,其中还向华南快速借了4条车道来疏导车流。收费广场出口,经过的车辆基本上即停即走,收费广场内未见形成车龙。

  据介绍,今年高速公路返程高峰如此顺畅是因为司机们错开了高峰日期回来,返程车流由以往集中在10月6日、7日两天,分散为4-7日,有的甚至选择3日就开始返程。据悉,9月30日至10月7日,20余条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路段实施间歇性免费放行,放行车辆近6万车次。

  出行人气城市:

  广州老三深圳老四

  新快报讯昨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了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盘点以及人气城市排行榜,同时公布了十大最受欢迎出境旅游目的地。其中综合人气城市排行中,广州第三,深圳第四。结合全国国庆期间出游情况,及黄金周主要城市和旅游目的地酒店、机票预订数据,自由行、团队游等出行情况,并结合网页浏览和搜索统计,得出人气城市排行榜:上海、北京均列出行、到达及综合人气城市排行的前两位。而广州和深圳是出行人气城市和人气城市综合排行的第三和第四名。但在到达人气城市前十名中,未有广深。

  十大最受欢迎出境旅游目的地依次是:香港、首尔、新加坡、东京、曼谷、普吉岛、济州岛、巴厘岛、马来西亚、柬埔寨。

  黄金周数字

  513万

  地铁客流比去年翻番

  10月1日,广州地铁客运总量突破500万大关,达到513.3万人次,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记者翻查资料发现,去年10月1日,广州地铁共计运送乘客257万人次,因此,广州地铁今年国庆的客流对比去年几乎是翻倍。据分析,这与广州在去年底开通五号线和今年国庆前开通二、八号线有关。

  记者还发现,客流大站的座次依旧没有改变。去年和今年的10月1日,客流最大的三个车站依次是广州火车站、岗顶站和长寿路站。这三个站的客流今年都各有增加4万人次左右的水平!

  106万

  武广高铁运客量再攀高

  昨日,广铁集团国庆黄金周运输落下帷幕。9月28日至10月7日(国庆黄金周运输统计日期),广铁共计运送旅客693万人,创历史同期新高。武广高铁在10月1、6、7日均开满160列动车,运客均超11万人,10天累计运客106万人。

  据悉,武广高铁假期客流明显呈现递增趋势。从日发送最高纪录来看:5月1日最高发送8.2万,到10月1日最高发送13.5万,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单日最高运输纪录。广州南站站长肖伟表示,武广高铁目前已进入“公交化”时代,地铁驳接和公交密集使得旅客到南站乘高铁更加容易,进一步吸引了客流,目前广州南站的客流持续保持高位。

  0

  广州火车站七天刑案零发

  昨日,2010年“十一”黄金周落下帷幕,广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与之相应的是,治安秩序却创历年最好,火车站连续七天保持刑事零发案,广铁警方在黄金周期间累计抓获逃犯8名,查获危险品1600余件,其中易燃易爆品400余件,管制刀具150余件。

  此外,鉴于“黄牛”在黄金周期间死灰复燃,铁警还组织了多支“打炒”小分队,对火车站及周边的倒票行为严格盯控,严厉打击炒票人员。据统计,黄金周期间,铁警共抓获炒票人员9人,缴获用于炒卖的火车票40余张价值1万余元。

  420万

  上下九步行街人流创新高

  今年国庆上下九人流再创高峰!记者昨天从上下九步行街管委会获悉,10月1-7日,上下九步行街接待游客人数突破4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了约6%,其中,金银珠宝销售最火爆,同比增长了近五成。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客源分布及客源结构有所变化,今年黄金周期间外国人、海外境外华人和珠三角白领明显增多,此外,购物“埋单”刷卡特别是刷国际卡游客明显增多。

  995万

  深圳进关旅客略有下降

  10月7日,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深圳特区检查站迎来人车流返程高峰。记者昨天从广东边防总队深圳特检站获悉,“十一”黄金周7天,经“二线”关口进入深圳的旅客总数达到995.7万人次,车辆达到300.5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2%和2.7%。国庆黄金周期间,深圳的17个“二线”关口秩序井然,均未出现塞车堵人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