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东芝将在12月推裸眼3D电视 售2860美元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10月08日10:11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的两款裸眼3D电视即将准备就绪,并将于12月在日本正式发布这两款电视。用户将无需佩戴专门的3D眼镜就可以观看3D效果的电视,这无疑打消了3D电视潜在购买者的主要疑虑。然而,这两款电视的价格将会相对较高。

  东芝将会分别推出12英寸和20英寸两款裸眼3D电视,售价将分别为12万日元(约合1430美元)和24万日元。但东芝并没有对外宣布这两款电视在日本以外市场的上市计划和具体价格。

  东芝这项3D显示技术叫做Integral Imaging Method,其原理是在液晶面板前加上无数细小的棱透镜,形成符合人眼左右视觉差的画面,从而产生具有前后远近景效果的立体图像。这些图像将会被同时发送到电视前方区域的九个地点,位于这九个位置中任何一个地点的用户都可以收看到3D效果的视频图像。这就使全家人一起收看3D电视成为可能。

  任天堂最近发布的3DS掌上游戏机也采用了类似的3D技术。3DS采用了夏普公司生产的面板,并把3D图像发送到一个指定位置。

  日本最具权威性的IT和家电商品展览会CEATEC JAPAN 2010定于10月5日-9日在千叶市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而东芝却恰恰选择在该展览会开幕前夕发布此消息可谓用心良苦。在此次展览会上,东芝还将展示同样采用裸眼3D技术的56英寸电视样机。

  必须佩带专门眼镜才能收看到3D电视图像已经成为人们对早期3D电视的主要诟病。每个观众都必须佩带专门眼镜,而该眼镜比普通眼镜要重。由于眼镜中使用了电路板,因此还得经常对其进行充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