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苹果iPhone 4频道 > iPhone 4资讯

iPhone 4/iPad越狱工具Greenpois0n或明天揭晓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09日08:33

  【搜狐数码消息】近日,知名苹果iPhone破解组织Dev Team的几位重要成员纷纷在微博上证实,用于 iPhone 4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iPad等苹果iOS设备的越狱工具Greenpois0n即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0月10日上午10点10分公布,即北京时间10号下午6点10分。如果属实,届时采用苹果A4芯片的苹果iOS设备iPhone 4、iPod Touch 4G、iPad以及Apple TV2都将被越狱。

  据悉,命名为Greenpois0n(中文多称作绿毒)的最新iOS越狱工具由Dev Team成员Comex等开发,他也是iOS 3.1.3阶段知名越狱工具Spirit的作者。

  Greenpois0n基于Dev Team另一成员pod2g发现的漏洞SHAtter,该漏洞来自苹果A4处理器名为 SL8930 芯片的Bootrom。SHAtter是一种来自硬件的漏洞,因此只对采用苹果A4芯片的iOS设备有效,如iPhone 4、iPod Touch 4G、iPad以及Apple TV2;另一个特点则是,即使系统升级到更高版本,也会保留越狱。

Greenpois0n网站
Greenpois0n网站截图

  Greenpois0n的完美与不完美

  Greenpois0n越狱工具还没有放出,即被很多玩家称作“完美越狱”(untethered),原因是其基于硬件漏洞越狱的特点,但也有称其不完美(tethered)之说,主要原因是Greenpois0n实际上是一个“软”“硬”结合的越狱工具。

  黑客们区分越狱工具是否完美的主要标志是越狱后的机器关机再重启是否需要电脑辅助,另一点是越狱是否会在系统升级后依然保留。pod2g发现的漏洞SHAtter本身是非完美的,越狱后重启需要连接电脑辅助。但是经过Comex的开发,越狱后无需重启,因此变得完美。

  但Comex的二次改进是基于软件的,因此,一旦iOS系统升级,会破坏Comex开发的部分,越狱也会失效。

  iPhone 4/iPad用户最受期待

  基于Greenpois0n的特点,iPhone 3GS、3G、iPod Touch(四代以前产品)都将无法使用该工具越狱。最期待的是iPhone 4和iPad用户,现在使用iOS 4.0.2以后版本的iPhone 4、使用3.2.2以后版本的iPad均无法越狱。

  Greenpois0n越狱工具其它特点

  据Dev Team成员的讨论透露,Greenpois0n越狱工具同时会有以下特点:1、需要userland来辅助,因此需要备份SHSH。2、Greenpois0n将支持hacktivation iPhone,这样用户可以在不激活iPhone的情况就能够进行越狱的操作。3、越狱后的iOS设备不支持无线共享。4、越狱的同时自动解锁基带。(文/国仁)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