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智能大屏触摸卡片机 松下FX700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0月09日08:43
  

四、测评室基础测试

1、松下FX700不同感光度测试


截取区域示意图

松下FX700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
ISO
载图1
载图2
100
200
400
800
1600

  不知道是不是新的传感器的问题还是新的图片算法的问题,如上图所见松下FX700所拍摄的照片出现了“油画”现象。在最低ISO100时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不过噪点并没出现,画面还是挺纯净得。到了ISO200,开始出现了轻微的噪点。ISO400是一条分水岭,ISO400前的噪点还是不多的,但到了ISO800,噪点数量较多,到了ISO1600时已经不具备实用性了。

2、松下FX700白平衡测试

松下FX700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对比
自动白平衡:比较准确,并没有出现太严重的偏暖情况
白炽灯白平衡:相比自动白平衡更为偏暖,有点奇怪
手动白平衡:色彩表现非常准确,但设置手动白平衡需要进入菜单,较为不便

5、松下FX700的镜头畸变测试

  一般光学镜头,都不能做到完全准确拍摄出画面的“横平竖直”,总会使画面的线条出现一点的弯曲,这就是所谓的镜头畸变情况。好的镜头,畸变度便会越低,对画面的变形也会少一点。我们采用专业的Imatest图像测试软件对镜头畸变进行测试,测试数据的畸变度呈负数,说明画面向四周膨胀,叫桶形畸变。畸变度呈正数,说明画面四周向中心收缩,叫枕型畸变。数值越接近0%的,说明成绩越优秀。一般广角端成绩在-2%以下的,属于较不明显的畸变;长焦端成绩在-1%至1%之间的,属于不明显的畸变。

松下FX700镜头畸变程度对比
型号
变焦倍数
广角焦距
广角畸变
长焦畸变
松下FX700
5
24mm
-1.89%
1.16%
5
24mm
-2.41%
0.26%

  松下的数码相机在控制畸变方面一直做得十分到位,广角度的畸变比同级别的产品要优秀不少,这个也是松下数码相机一直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原因之一。从上表来看,松下FX700的广角畸变控制十分到位,而长焦的畸变就不尽人意了。

4、松下FX700的LCD测试


原图


佳能 50D翻拍

  松下FX700采用的是一块高质素的3英寸约23万像素液晶显示屏,这块屏幕的色彩还原能力十分到位,刷新率非常地高,拍摄时不会有丢帧的现象。同时,这块显示屏的亮度十分适中不会过亮,整体显示效果令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