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均衡全能选手 松下旗舰长焦FZ100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10月09日09:05
  

各档位ISO控噪及白平衡表现实测

    FZ100的有效像素达到了1400万级别,属于现在消费DC中最高的水准,但是它的感光元件面积却不得不维持在1/2.33英寸的水平上,这也是长焦DC的无奈吧。为了保持相对合理的机身体积和镜头尺寸,不得不采用较小尺寸的感光元件。从像素密度上来看,我们不对FZ100的画质表现报以太大的信心,能够达到够用的水准,已经算是合格了。

  

ISO 100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图)

  

ISO 200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图)

  

ISO 400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图)

  

ISO 800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图)

  

ISO 1600及100%局部截图(点击左图查看原图)

    从样片也可以看出,FZ100的画质只能说得上是符合水准的表现,在ISO 400以下还是可以满足使用标准的。虽然没有太大的噪点和杂色出现,但细节的损失还是比较明显。我们建议不要使用ISO 400以上的感光度,并且在使用长焦端拍摄时尽量借助脚架等措施稳定,避免ISO上升太高影响画面表现。

自动白平衡样片

手动校准白平衡样片

    FZ100的白平衡表现还是比较准确的,自动白平衡和手动校准之后的色彩没有肉眼可见的差别,在之后的实拍样片环节,您也可以看到FZ100在色彩准确性上的优势。作为一款家用长焦DC,自动白平衡的准确是十分重要的,可以保证在不进行调整的情况下准确还原,FZ100在这项上的表现合格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