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另类方块全键盘滑盖 诺基亚X5-01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0月09日10:12


二、整体外观

  NOKIA X5-01定义为音乐手机、社交手机,主打年轻用户,所以个性十足并且富有前沿思想的时尚外表是其最大的魅力所在。NOKIA X5-01一共有 7 种颜色,这恰恰是其青春阳光的突出体现,包括酷黑、棕色、晨曦紫、玉兰紫、暗夜蓝、桃粉色、青柠绿,如此丰富的选择,总有一种颜色是适合你吧。


多种颜色选择,适合个性年轻人

  NOKIA X5-01的尺寸是74.3x66.4x16.8mm,手机重量为129g,全键盘滑盖的设计,有如此“身材”已经算是相当出色了。NOKIA X5-01配置的屏幕为2.36英寸,正如此机,连屏幕尺寸也相当另类,屏幕分辨率为320x240像素,主屏色彩为26万色,TFT材质,这样的配置参数在现今的世道只能算是合格了。机身侧面和背面都是采用的是圆弧形设计,整体看上去相当圆滑自然,非常适合年轻用户。


机身尺寸小巧

三、细节材质

  关上滑盖的情况下,NOKIA X5-01的正面只有导航键、左右功能键、通话键、挂机键以及菜单和音乐功能键。遗憾的是操作时十分容易造成误操作,由于左功能键与菜单键,以及右功能键与音乐功能键过于靠近,按左右功能键时十分容易按错旁边的按键,操作时需要十分注意。


功能键排布紧密,容易造成误操作

  NOKIA X5-01的快捷键相比其他手机来说算是相当的少,只在机身的右侧提供一个调节音量大小的快捷键和机身正面右下侧提供一个音乐快捷键,而其他诸如照相机快捷键、电源开关快捷键都统统省略,这样的设计确实给用户带来了一点不便,特别是设置情景模式的时候,就不能通过电源键直接设置了。


机身左侧


机身右侧

  NOKIA X5-01机身上侧配置了一个USB接口和 3.5mm 的耳机接口,与其它诺基亚手机不同,NOKIA X5-01并没有采用独立的电源充电接口,而是采用USB接口充电,这样实现一口多用。NOKIA X5-01作为一部以音乐功能为主打的机型,3.5mm 耳机接口的标准配置当然是不可缺少的。NOKIA X5-01机身底部是两个立体扬声器,外放音乐时音质还算不错。


接口都集中在机身顶部


机身底部的立体扬声器

  机身背面设计得相对简约,只配置了一个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LED补光灯,中间一个NOKIA的LOGO,使其看上去透露出一种简单优雅的气息。 滑开屏幕可看到屏幕的背面,用来固定的螺丝外露在表面,如果能够隐藏起来相信外观会更好。


机身背面

  NOKIA X5-01的键盘类型采是QWERTY全键盘,在诺基亚家族中,以全键盘为代表的可不能不说E系列的手机。NOKIA X5-01的全键盘与E系列的手机再设计上基本相似,不同的只是NOKIA X5-01的空格键占据了4个键位,而E系列的空格键是占据2个键位,也就是说NOKIA X5-01的全键盘相比E系列的省略了两个按键,在E系列手机当中,这两个按键都是用于输入标点符号,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NOKIA X5-01这样的改动并不会影响操作。


是QWERTY全键盘依旧优秀

  在按键手感方面,NOKIA X5-01延续了过去E系列机型的优势,按键软硬适中,虽然按键排布非常紧密,但也能较好地把握。但笔者觉得如果按键能够再凸起一点操作起来可能会更为顺手。


全键盘背景灯

  NOKIA X5-01的QWERTY全键盘的背景灯光在黑暗环境下感觉有点偏暗,仅仅能勉强看到上面的字符,而且不可调节亮度。如果能够在手机设置中加入按键背景等过的设置的话相信会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