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2010三季度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即将召开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09日14:44
 

  随着三网融合的尘埃落定,彩电行业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继iTV、LED、3D电视热炒之后,内容更丰富、娱乐互动性更强的智能电视成为新的市场热点。

  由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主办,奥维咨询(AVC )承办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将于10月2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智能引领未来 精彩大于想象”。届时,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将分别发布第三季度电子信息产业公报和中国彩电行业分析。奥维咨询(AVC)在总结第三季度彩电市场状况的同时,将发表对智能电视发展趋势的探讨。会议还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对智能电视的定义、标准、技术、市场、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分析、商讨。

  电视与网络的结合并不是近年的新兴概念,早在1999年微软就曾想把PC搬进客厅,但计划以失改而告终,直到2010年谷歌正式推出“Google TV”,智能电视才又重新走入人们视野,并引起了国内外IT和彩电巨头的关注和热跟,很快TCL、海尔、海信、三星等纷纷推出智能电视相关产品。从系统支持到终端产品,众厂商均在四处联合相关产业的知名企业共同抢夺智能电视这块蛋糕,一场全产业链的竞争拉开序幕。

  智能电视的发展存在许多先决优势。一需求的推动,消费者对智能生活的需求,成为智能电视的发展的动力;二产业合作,智能电视的发展整合了产业链,芯片、软硬件、内容商联合推进互利共赢;三商业模式,有利于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产业转型升级。只有消费者、行业、企业、政府多方利益结全,才能推动智能电视走向成熟和市场。

  然而,智能电视的发展同时也受到诸多因素制约。首先是定位,智能电视定位于高端,高成本价格不利于普及;然后是发展程度,目前智能电视正处于试验阶段导入期,产品尚不成熟,更多的受众持观望态度;再加上智能电视应用平台开放性的特点,各品牌商除了软硬件技术更待突破外,政策监管对开放性平台的建设仍有较强制约。故智能电视如无法实现内容与应用的拓展,完善产品面向大众市场,那将只是互联网电视的量变,难以实现突破吸引受众。

  智能电视以其开放、互动的高视听享受吸引的消费者的关注,而目前众厂商的技术标准尚不统一。智能电视未来的发展将何去何从,奥维咨询(AVC)期待您参与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我们将在那里开启智能电视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