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3D新"镜"界!索尼最新3D液晶NX810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10月12日08:39

3D画质体验 秉承索尼6大优势于一体

■ 3D画质体验

    索尼声称NX810拥有6项3D成像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包括LED亮度提升、高速精准成像等等。这些优势既包括了像“绚丽黑曜面板”、“Motionflow 200Hz Pro”这些强悍硬件的功劳,也有索尼为3D模式下专门开发的技术例如防止频闪、2D-3D转换等等。不过NX810和之前的3D旗舰机相比在3D显示方面并没有进行大的硬件改动,因此从理论上说3D画质和HX800系列也不会有明显的出入。

  

    NX810的3D信号同步发射器采用外置式,通过专门的端子接驳。随机附带的3D眼镜依然是TDG-BR100主动快门式眼镜,镜腿粗大具有不错的佩戴舒适性。

国行版3D《美食从天降》蓝光,菜单内提供3D/2D两种视频格式

  

左侧为3D眼镜后的屏摄,右侧为普通2D画面屏摄

  

左侧为3D眼镜后的屏摄,右侧为普通2D画面屏摄

    NX810的3D画面清晰而且富有立体感,整体表现和之前的HX800系列相当。同时在佩戴3D眼镜后,画面的亮度并没有明显的降低,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加容易接受,视觉上也会感觉更加舒适,这和其他品牌的3D电视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反差。可以说优质的3D画面不仅要归功于NX810在2D画质上的优势,也包括索尼在3D技术上拥有的丰富经验等因素。

■ 串扰&可视角度&其他   

    在这种具有反差鲜明的明暗交界的影像边缘,并没有发现明显的串扰问题,但是由于前景过大,观看者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眩晕感。当然这个问题并非3D电视机的性能或者舒适度不行,而是由于拍摄时的视角过大,对焦距离过近等原因决定的,很难避免。

    上面几张连续的照片显示了在不同的倾斜角度下,透过3D眼镜看到的屏幕效果。也可以称作为3D视角的测试。这种测试具有很高的实战价值,因为观众在看一部电影(大约2小时左右)的过程中要一直保持几乎端正的坐姿是不现实的,3D视角越大,也就意味着观众在欣赏3D电视的时候,可以更加随意、自由。

    NX810的3D眼镜可视角度和之前测试过的HX800几乎一致。在倾斜到大约30°左右会失去3D成像效果(透过镜片看到的就是重叠的影像)。而在镜片倾斜的过程中透过镜片的光线并不像其他品牌3D电视那样会变少,在垂直的时候画面也不会彻底变黑。

    索尼NX810采用了业界主流的开关快门式3D眼镜,但是为何在倾斜3D眼镜的时候透过的光线不会减少,和液晶面板的特性特别是液晶偏光板的特性应该有着直接关系。我们知道同样采用S-PVA面板的三星3D电视在3D眼镜垂直放置时眼镜会变成阻光(全黑)状态,采用IPS面板的LG 3D电视也有相同表现,为何索尼的3D电视如此与众不同,目前仍然是个谜一般的问题。

    综合看来索尼55NX810的3D效果基本没有太让人意外,基于HX800升级而来的软硬件平台在3D立体显示模式下具有立体感强、色彩饱满、闪烁感低,清晰度高的特点。而55吋的大屏幕让观众在大约2米5的距离就能获得非常宽广的,类似IMAX宽荧屏般的视觉冲击力,“在家欣赏3D大片”已经从口号变成了具有真正可实施性的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