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效果最佳的立体相机 富士REAL 3D W3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0月12日09:26
  

三、富士REAL 3D W3局部细节


富士REAL 3D W3

  富士REAL 3D W3采用两只35-105mm焦段3倍变焦潜望式镜头,有效像素为1000万,在2D拍摄模式时为左手侧的镜头拍摄,也可以在特色2D模式下双镜头同时拍摄,但是取景只显示左侧镜头的画面,右手侧的取景不能在屏幕上同时显示,如果手指遮挡等问题也只能在拍摄后才能确认。


富士REAL 3D W3

  富士REAL 3D W3改用了3.5英寸115万像素的裸眼3D液晶屏,相比一代的2.8英寸23万像素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上不可同日而语,画面细腻度非常高,此外,也改进了算法,自动调整双镜头拍摄照片的像差,立体效果也比一代好很多。


富士REAL 3D W3

  采用光栅结构的液晶屏,在关闭状态时也可以看到明显其屏幕结构,关于显示原理可以查看《走进立体拍摄时代 3D数码相机富士W1评测》了解,该屏幕的缺点在于,相机打竖时无法观看到3D效果,这点与带3D附加设备等其他方式的3D仪器有所不同,富士表示正在改进技术。


富士REAL 3D W3

  按键排列维持了富士的一贯风格,但与众不同的是不管是拍摄模式档还是按键都强调了其3D功能,可以一键切换3D与2D的拍摄模式,屏幕显示也随即切换。与一代不同的是,在使用3D模式拍摄,在半按快门之前,屏幕显示为2D效果,合焦后液晶屏可以裸眼直接观看到3D效果。此外模式转盘上也直接将手动拍摄两张2D照片合成3D照片的功能独立设档。


富士REAL 3D W3

  除了变焦拨杆以外,富士REAL 3D W3机身还有一个视觉像差调整档,由于每个人的人眼眼距不同,所以当自动校正像差功能依然不能观看到较好的效果时,可以通过该拨杆进行微调。


富士REAL 3D W3

  富士REAL 3D W3另一个改进点则是可以通过HDMI接口直接连接3D电视机通过大屏播放3D图片或者视频,相比W1只能在自身的液晶屏或者专用数码相框上才能观看3D效果,富士REAL 3D W3的通用性要强不少,也因此掩盖了索尼推出的低成本3D影像系统的风头。


富士REAL 3D W3

  虽然富士REAL 3D W3具备双镜头与可裸眼观看的3D液晶屏,但是尽配置了一块1000mAh的锂电池,电池续航力低下,连续拍摄不到两小时就提示电量不足了,即使间断拍摄也只能支撑大约半天时间,与W1一样面临较严重的电池续航力问题。


富士REAL 3D W3

  富士REAL 3D W3另外一个问题在于机身相比W1缩小后,右手侧的镜头在握机时很容易被右手挡到,并且因为显示屏取景多为左手边镜头的采样,很多时候只能在回放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所以在半按快门合焦的时候,如果镜头被挡,会有一个遮挡提示。但感应原理不清楚,有时会产生误提示。


富士REAL 3D W3

  富士官方的建议握持方法如上图,双手扶握机身边缘来拍摄,但机身本身较重,这种方式握持总是会担心失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