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首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花落美的集团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12日10:03
 

  9月25日上午,首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颁奖仪式在东莞市举行,美的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了这一广东省最高质量荣誉奖。会前,广东省人民政府林英副秘书长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赖天生局长等陪同下视察了会场美的制冷东莞销售公司展台,详细了解美的的发展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广东是全国首个提出设立省级政府质量奖的省份,而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据介绍,设立并推广该奖,旨在树立一批优秀企业标杆,引导和激励广东企业采用国际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提升广东省质量总体水平,为广东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在质量管控方面,美的很早就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着重于产品品质的提升。早在1999年,美的就开始导入六西格玛管理的理念,在2005年则正式引入六西格玛管理模式,从而搭建了完善的六西格玛品质控制系统;另外美的集团还长期在集团内部举行品质控制成果竞赛,通过专场发布成果的形式,分享了集团内各单位在推行QC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促进外部供应商培育协同改善的质量文化氛围,而这也最终带动了公司在质量管控、成本、生产量、现场管理等方面的管理水平,所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及无形效益显著。

  对于科技创新,美的集团也是高度重视。集团每年投入全年收入的3%—5%作为企业科研经费;自1996年起,美的集团每年都举办集团科技奖励大会,通过重奖科技创新人才和项目的方式在企业内部营造重视科研、重视创新的企业科研气氛,激发更广大员工踊跃参与集团的科技创新。据悉,在2009年举行的美的集团第十四届科技奖励大会上,美的拿出了1200万重奖科技功臣。而据记者了解,即将于10月中旬举行的第十五届科技奖励大会上,这一金额将提高到1400万,如此大手笔,家电行业内无第二家。

  集团战略层面对科技的重视,换来的是集团科研创新的累累硕果:美的空调行业内率先掌握美的高效变频压缩机、超宽频运转控制技术、三管制直流变频多联机热回收技术、变频离心机制热技术、空调热水二合一技术五大变频核心技术;美的冰箱拥有世界先进的成套冰箱生产线,掌握了第三代超保温系统、平板喷涂、真空内胆成型等一些列行业领先技术,其新推出近10款6F全能冰箱,在噪声、负载温度回升、冷冻能力、冷却速度、冷藏食品储存质量等多项指标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全面引领行业技术升级;美的洗衣机则在9月8日举行的滚筒洗衣机新品上市发布会上,一举推出了采用“蒸汽洗涤”、“喷淋水循环”、“全智能烘干”、“D-PLUS变频技术”四大核心技术和创新GLC生态呵护洗系统的高端爱尚系列……

  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曾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驱动力的美的集团则不断尝到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显著的企业效益:美的集团2010年全年收入将突破1000亿,其也成为2010年7月颁布的广东省民营企业百强榜中的“状元”。秉承着“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美的将在科技创新的大道上昂扬向前!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