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周边其他产品频道 > 周边其他硬件新品

谁在奔跑?富士施乐打印机全速增长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13日09:48
 

  近几年,随着社会信息化内容建设的深入和商务办公需求的增长,中国打印机市场发展稳中有增。纵观其中,各大打印机品牌仍然暗自发力,不断衡量性价比推出新产品。根据IDC数据报告,打印机行业在2004年-2009年5年时间里,单功能机的平均复合增长率是7.4%,其中富士施乐以41.6%的增长率排名第一;多功能机的平均复合增长率是31%,富士施乐的复合增长率是94%。在行进的大军中,我们看到有人奔跑、有人漫步。接下来让我们来关注一下部分打印机一线品牌目前各自的发展动态。

  技术领先 产品过硬

  作为打印机技术阵营的代表,激光打印机的发明者,富士施乐可谓是打印技术的集大成者。这个打印机市场真正的“实力派”,通过坚持不懈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成为业内唯一同时拥有激光技术、新LED技术和喷蜡技术的打印机厂商。

  在巩固彩色激光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富士施乐不断完善产品线,在产品性价比、服务、环保特性等“软指标”上不断施展优势。短短5年,富士施乐在打印机市场收获了品牌知名度与消费者认可度,成为一线品牌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名字。尤其其A3彩激,更是一度拿到市场份额第一。单功能机41.6%的增长率和多功能机94%的复合增长率,让我们看到了富士施乐打印机在业内的高速奔跑。

  有行业人士预测,打印领域最具有潜力的几大技术为:LED打印、彩色、多功能、环保及云打印等。未来,打印机市场将会越来越成为技术比拼的舞台,只有拥有领先的技术、过硬的产品,才能长久在打印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

  中国定制 明星效应

  在中国办公用户逐步走向成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里,各大厂家采取了多样的营销策略抢占市场,许多国际型企业在国外推行的策略也在一段时期内在中国市场发挥了一定的威力。但中国办公市场的特殊性和用户应用需求的差异化,也让这种威力显得 “短、频、快”。营销阵营代表厂商惠普从2007年提出打印2.0战略到2008年的“激情策略”,伴随着大规模的宣传及明星效应,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另一厂商佳能,通过多年来对中国市场和用户需求的深入了解,于2009年5月实施“中国定制”策略。无独有偶,这两家厂商近期均先后与一线明星合作,无论是为惠普“喜上加喜”的佟大为还是为佳能代言的成龙大哥,新一轮的眼球大战又开始了。

  根据笔者的观察,在多数打印厂商销售额均增长趋缓的时候,富士施乐却异军突起,销量增长明显,不能不说是技术推动带来的勃勃生机。其实不管是打印机行业也好,还是其他IT产业也好,从长远的眼光来看,技术仍是核心推动力量、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原动力。只有动力强劲,才更能持久地在行进的大军中奔跑。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