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Google TV最新资讯

Google TV 能改变消费者看电视的习惯吗?

来源:cnBeta.com
2010年10月13日02:31
 

  索尼和罗技推出的Google TV机顶盒,能够驱动最顽固的沙发马铃薯一族(整天爱坐在电视机前的人),改变他们长年的习惯吗?

  根据英特尔的说法,电视正迅速成为可在被动的电视,与类PC的互动模式间自由转换的混合体。但经过多次的试探,消费者这次真的会买帐吗?

  英特尔的零售消费者电器事业部总经理Wilfred Martis说:“我们这次非常有信心的原因,是因为消费者已经非常习惯接受网络内容。”

  英特尔是索尼网络电视和罗技Logitech Revue机顶盒的重要伙伴,该公司的Atom CE4100处理器,是Google TV平台互动面的驱动元件。这不是一般的Atom,而是性能强大的系统单芯片。

  Martis说:“CE 4100结合双1080p影音解码器、双语音DSP(数字信号处理器)、3D绘图、显示处理,和防护基础设施。让你同时享受广播或蓝光内容,以及所有网络上的内容和应用软件。”

  这些都相当吸引人,但至少有部分消费者,可能已经让Google TV踢到铁板。许多人早已习惯在看电视的同时使用笔记本或智能手机,用另一个设备(如笔记本)连上网络,并不会干扰电视屏幕正在播放的内容。不过,Martis指出,民众可以用他们的电话与Google TV互动,这部份可以吸引追求电视互动性的消费者。

  或者,吸引那些喜欢电视结合电脑的民众。Martis形容的CE4100性能,像极了PC或平板电脑。他说:“当你进入互动模式,Atom处理器可处理Android软件堆叠,在某些情况下,也能利用Flash外挂执行Google Chrome浏览器。”

  网络内容之外,英特尔也密切注意另一个潜在热点:游戏。Martis说:“如果游戏成为这些智能电视产品的杀手级应用,我们将认真考虑强化我们的绘图解决方案。”目前CE4100采用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的绘图技术。他说:“我们内部正在研究其他的途径。”

  英特尔未来也将推出双核心Atom处理器,并扩大芯片内部的资料路径,以因应可能大量增长的Google TV Android应用程序。

  Martis说:“我们要提高芯片内的相互连接速度,因为在某个时间,你会需要同时处理一段1080p影音,和解码另一段1080p串流。想像所有的工作量同时出现,消费者又正在上面玩游戏。那需要很大的处理性能、很强大的绘图能力、很快的内部连接速度,及很高的内存带宽。”(Brooke Crothers)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