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微软手机发布 > 微软 Windows Phone 7发布 > WPhone7资讯

微软WPhone7新缺陷 拔SD卡会系统瘫痪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0月13日12:16

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微软在Windows Phone 7发布会中终于向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低头,承诺将在2011年为WP7加入复制粘贴功能,现在WP7又出现一个挑战用户习惯新问题,这些新手机的SD卡将不能更换。

在微软Windows Phone官网上的WP7基础知识里有一条关于手机SD卡的介绍,有一些Windows Phone 7手机会使用SD卡来拓展手机的存储空间,SD卡槽通常会在电池仓的下方。Windows Phone使用一种特殊的高性能SD卡,这些SD卡和其他设备使用的存储卡不一样,当手机第一次开机之后SD卡会被认作是系统存储的一部分,SD卡将会和手机内置存储空间一起工作。

该页面还特别警告手机用户不能取出手机中的SD卡或者更换新的SD卡否则Windows Phone 7系统有可能无法正常工作,手机中的数据有可能会丢失,而且取出的SD卡不能在其他WP7手机等设备中使用

这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可以算作WP7新的缺陷,因为不少用户已经习惯了使用SD卡作为移动存储的载体在手机和电脑之间转移数据。

微软再次挑战用户习惯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实际上,WP7手机采用了一种新的SD卡使用方式。微软在设计WP7系统时,不再像以前的手机那样只把SD卡当作独立的移动存储来使用,而是让SD卡成为系统存储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同一个文件有可能会在内置存储器中存放一半,另一半则在SD卡上,这样SD卡就不能离开手机。

采用这样的设计之后,用户将不能使用SD卡向手机传送文件,包括音乐、程序、电影,或者是病毒,WP7手机在取出SD卡之后就会恢复初始状态,所有的程序和数据会消失,取出的SD卡不能在其他设备中查看数据。微软这样做目的还是为了保护数据安全或者是保护版权,可以保证用户的数据以及从Zune下载回来的音乐不会从SD卡中流出。

WP7新缺陷 拔SD卡会系统瘫痪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