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微软手机发布 > 微软 Windows Phone 7发布 > WPhone7资讯

微软CEO鲍尔默:WP7主要魅力来自连贯体验

来源:搜狐IT
2010年10月13日20:31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据CNET科技资讯网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推出Windows Phone 7后接受了科技网站CNET的专访。在采访中他主要就Windows Phone、平板电脑以及PC市场等重要话题进行了解答。

  此前曾在不少场合,鲍尔默都曾表示,微软会在今年圣诞假期期间推出基于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不过外界更加希望知道的是,微软将如何采取措施,才能在应对iPad即时启动、电池使用时间长、导航功能出色等关键功能的时候取得竞争优势。

  鲍尔默对此回应称:“我们的合作伙伴将在圣诞购物旺季期间推出一系列产品,例如英特尔拟于明年推出的Oak Trail处理器将提高微软平板电脑的性能。”


  当被问及微软是否还需做出更多改进以便让Windows全面支持平板电脑这个问题时,鲍尔默拒绝回答。他表示:“我认为,这些问题还是留到以后再说,我们在这里最好只就当前的问题进行讨论。”

  以下是CNET此次专访鲍尔默的部分内容:

  CNET:你认为谁会购买Windows Phone 7手机?Windows Phone 7的主要魅力在哪里?

  鲍尔默:谁会购买?当然有很多人会购买。人们会问,它会是企业手机还是娱乐手机?总之,这是一款手机操作系统,是一款旨在吸引广大消费者的手机操作系统。我认为,很多人希望有一款与众不同的手机,希望有一款能够使自己成为众人焦点的手机,同时希望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能够有广泛的硬件选择,而非其他人强加的硬件产品。我们竞争对手的产品无法保持连贯的悦人体验,因为不同的硬件生产商推出的总是不同的用户界面,不同的体验。但是,我们的产品则可以提供这种连贯的体验。

  CNET:此前您曾提到过谷歌Android系统非常混乱,而谷歌却认为,微软总是摆脱不了电脑领域的束缚,暗示贵公司发展缓慢,跟不上时代节奏。那么我想请问微软是否已经找到商业机遇,以便能够摆脱发展缓慢的境遇?

  鲍尔默:首先要声明的是,我从没有这样认为过。我们公司不仅能够保持发展的连贯性,并且也十分灵活。我们认为,在保证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同时,能够保持公司本身的独特风格才是应该追求的目标。

  CNET:平板电脑显然已成为消费者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微软在很早以前就推出了平板电脑产品,但iPad以其电池续航时间较长和即时开机功能,后来居上。微软是否会将Windows系统进行简化,以提高启动速度,或者是有必要增加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功能,使其应用于平板电脑?

  鲍尔默:我觉得,这些问题还是留到以后再说,我们在这里最好只就当前的问题进行讨论。从目前看来,我比较关心的是Windows Phone。

  CNET:微软会不会同时推出基于Windows系统以及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二者有共存的机会吗?

  鲍尔默:在时机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发布消息的。

  CNET:上周在欧洲的时候您曾说过,在一个房间的时候,喜欢数数这个方面内有多少部iPad,多少台Mac电脑,以及多少台PC。那么您对在房间内看到的iPad数量关心吗?

  鲍尔默:当然,实际上看到的iPad数量比我希望看到的数量要多,我倒是希望一部也看不到。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具体使用哪种电脑实际上取决于个人的工作性质。比如说有人要坐下来进行采访、做记录,还要四处走动,那么iPad肯定不是一款令人感到舒服的设备。它无法自行放置,也没有大屏幕和键盘。当然,在这里我并不是否定苹果的这款产品,而是人人都有适合自己的电脑设备。

  CNET:圣诞节假期就快到了,您觉得PC市场在假期的前景如何?

  鲍尔默:我们将拭目以待,但我并不想做任何预期,因为可影响销售情况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市场份额、经济形势等等。但从目前情况来看,PC市场是健康的,并且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趋势。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今年PC市场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出货量达3.5亿台。但与此同时我们还需承认,我们在PC市场也遇到了史无前例的挑战。

  CNET:在年度评估会议当中,微软董事会认为,您未能带领公司在移动通讯领域取得快速发展,那么您认为这只是对于您过去工作的批评还是说明微软目前在移动通讯领域的发展速度已经足够快,还是说微软还需在移动领域获得更快的发展速度?

  鲍尔默:我认为我们的发展速度已经够快了,不过这还得看市场会如何反应。我觉得全新的Windows手机会在市场取得巨大反响,而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关键。如果Windows手机获得良好反馈,我们将继续现在的工作,而我对此非常有信心。

  CNET:您一般会用手机来做什么?对于您来说,手机功能当中,最重要的功能是什么?

  鲍尔默: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几乎没有功能是我不会用到的。当然,比较常用的功能是收发邮件和打电话。我非常不喜欢在打电话的时候掉线,另外我也会经常用手机登陆Facebook。因为我要经常外出,Office功能对我来说也很重要。有时我也会看视频、听音乐。

  CNET:微软具体是如何看待平板电脑的?微软早在2003年的时候就推出了平板电脑,但令人惊奇的是后来居上的iPad面世已经将近一年,但仍然没有遇到任何直接的挑战。在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您也曾表示平板电脑会是微软优先发展的项目之一,那么您认为微软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同苹果iPad直接展开竞争?

  鲍尔默: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的合作伙伴将在圣诞购物旺季期间推出一系列产品,并且会在明年陆续做出改进。其中较为重要的一项是,英特尔拟于明年推出的Oak Trail处理器,而这对于我们的发展规划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CNET:您认为几年之后,手机会具备哪些现在所不具备的功能?

  鲍尔默:我觉得手机会沿着交互式方向继续演变,并且终有一天手机可以用作投影仪,而手机的传感器也可以有越来越多的用途。我们的体感游戏设备Kinect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总之,在手机发展领域,人们大可放飞想象。

  CNET:您认为用户最希望用平板电脑来做什么?他们是想要获得一种完整的PC体验吗?

  鲍尔默:用户希望平板电脑能够完成所有的PC任务,甚至更多。他们希望平板电脑电池寿命能够更长、拥有及时启动功能以及其他所有能够在PC上实现的各种体验。他们希望实现硬件差异化—有的带物理键盘,有的不带物理键盘。我认为,用户更加希望产品具有可选性以及多样性。我们正努力为用户提供各种他们所希望的解决方案,而其他厂商也同样如此。我想,这就是竞争的伟大之处。(张演雨)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