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微软手机发布 > 微软 Windows Phone 7发布 > WPhone7资讯

WPhone 7系统评测 微软借Android和iOS特色反攻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14日06:06


  【搜狐数码评测】(文/国仁)10月11日,微软正式宣布推出新的智能手机系统Windows Phone 7和10款代表机型。Windows Phone 7的亮相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大讨论。之前微软萎靡不振的Windows Mobile系统份额一直是让人揶揄的对象,WindowsPhone 7能否让微软由此在手机系统市场夺回一城?还得从Windows Phone7系统本身来说起。

  微软近期公布了Windows Phone 7的正式版SDK,通过SDK和解锁后的Windows Phone 7系统ROM,我们对Windows Phone 7的各种功能进行详细的试用,抛开现阶段的功能缺陷不谈,来告诉读者Windows Phone 7究竟有什么,是怎样的一个系统。

微软CEO鲍尔默在Windows Phone 7手机发布现场
微软CEO鲍尔默在Windows Phone 7手机发布现场

  整体印象:

  首先一个总的印象是,微软放弃Windows Mobile 6.5不在此基础上缝缝补补,是为了更好的整合自己的资源和服务。为此,微软借了Android和iOS已经走过的非常可行的外壳,并重新装饰,里面装满自己的各种服务和应用,开始向Android和苹果iOS展开反攻。更具体一点讲,你可以在Windows Phone 7上找到类似Google地图、Gmail、Gtalk这样的服务,也能找到类似苹果Gamecenter、iTunes这样的使用形式。

开机画面

  事实上,当微软把Office办公软件、Zune媒体播放器、Xbox游戏机、Bing搜索和地图、Skydrive和图片云服务全部整合到Windows Phone 7之后,Windows Phone 7的服务范围已经可以和Google及苹果相提并论,而且每个分服务的用户量都非常惊人,这成为Windows Phone 7追赶对手坚实的基础。

  但是Windows Phone 7的缺点也非常明显,现在仅刚搭好了一个架子,还在起步阶段,因而存在像不支持多任务运行、没有复制粘贴功能这样的明显缺憾。而跑在前面的iOS和Android已经将大厦快盖到了云端,怎样才能快速积累用户和向用户普及Windows Phone 7、如何快速完善Windows Phone 7的功能,都是考验微软的大难题。

首批亮相的Windows Phone 7手机
首批亮相的Windows Phone 7手机

  下面我们通过模拟器来亲自体验一下微软的全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7:

Windows Phone 7的基本按键分布
Windows Phone 7的基本按键分布

  Windows Phone 7手机结构:

  首先在基本的外观设计上有这样的特点,正面一共有三个操控键。对比其他主流操作系统,Android的是5个,而iPhone的是一个。这三个按键分别是返回、Windows键(返回主屏幕)和搜索。按键设定的数量和功能与之前Windows Mobile是一样的,不过我们发现,默认没有加入拨打和接听的按钮,也许微软更建议用户通过触控操作来打电话。

  延伸阅读:

  Windows Phone 7新品发布专题

  开发者眼中Windows Phone 7的进步与退步

  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新品参数对比主流智能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