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28-200镜头高端专业相机 尼康P7000首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0月14日08:12

三、 尼康 P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基础性能测试

1、尼康 P7000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


截取区域示意图

尼康 P7000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开启降噪)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100
200
400
800
1600
3200
6400

  尼康 P7000使用1/1.7英寸的1010万像素CCD,配合EXPEED C2处理器,在高ISO下的噪点表现可从上面的对比图片看出。我感觉ISO 800的实用性还是很高的,极端情况下ISO 3200也是可以用的,至于ISO 6400,请不要使用。而我们也可以看出,P7000的噪点主要以灰白点为主,伪色点基本上没有,这让噪点对画面色调的影响降低了。


尼康 P7000感光度设定画面

  尼康 P7000的感光度设定界面是有很多可选项的,例如有一般自动(ISO 100-800)、高ISO自动(ISO 100-1600)、固定范围自动(ISO 100-200或ISO 100-400)。而全部自动ISO,都可以设定最小快门速度,当快门速度低于设定值时,机身便会自动提升ISO(在限定范围内)。


尼康 P7000感光度设定画面

  最小快门速度从1秒到1/125秒,可以按需设定。

2、尼康 P7000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测试

尼康 P7000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对比
自动白平衡:色调偏红,没有还原到肉眼所看到的颜色。
白炽灯白平衡:基本能还原到肉眼看到的颜色,但与物体真实颜色还是有很大偏差。
手动白平衡:色温准确,能还原物体真实颜色。

3、尼康 P7000镜头畸变程度对比

  一般光学镜头,都不能做到完全准确拍摄出画面的“横平竖直”,总会使画面的线条出现一点的弯曲,这就是所谓的镜头畸变情况。好的镜头,畸变度便会越低,对画面的变形也会少一点。我们采用专业的Imatest图像测试软件对镜头畸变进行测试,测试数据的畸变度呈负数,说明画面向四周膨胀,叫桶形畸变。畸变度呈正数,说明画面四周向中心收缩,叫枕型畸变。数值越接近0%的,说明成绩越优秀。一般广角端成绩在-2%以下的,属于较不明显的畸变;长焦端成绩在-1%至1%之间的,属于不明显的畸变。


尼康 P7000具有镜头畸变校正功能

  尼康 P7000具有镜头畸变校正(失真控制)功能,可自行选择是否校正镜头畸变。以下我针对开启和关闭失真控制功能来进行测试。

尼康 P7000镜头畸变程度对比
型号
变焦倍数
广角焦距
广角端畸变
长焦端畸变
尼康 P7000(关闭)
7.1
28
-2.2%
0.931%
尼康 P7000(开启)
7.1
28
-0.198%
-0.317%

  开启失真控制后,镜头畸变成绩理想,那是当然的。不过就算关闭失真控制,P7000的畸变也不算太离谱,仅广角端桶形畸变较为明显而已。

4、尼康 P7000屏幕显示效果测试


尼康 P7000实拍原图


佳能 60D翻拍尼康 P7000屏幕效果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尼康 P7000的高分屏幕对比度也很高,默认亮度则稍嫌较低。屏幕分辨率高,所以也能看到更多细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