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理光中国荣膺《哈佛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奖金奖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14日14:25
 

  (2010年9月14日,上海)日前,《哈佛商业评论》在北京隆重颁发了第四届“管理行动奖”。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凭借其独具特色的“环境经营”战略和实践,荣膺《哈佛商业评论》第四届“管理行动奖”金奖。 同时获得本届金奖的企业还包括BMW,宝钢,招商银行和中粮集团。

  《哈佛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奖”评审团专家评价,可持续发展是组织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源泉,这些创新既能提高利润,也能增加销售收入。实现可持续发展,让价值链实现可持续发展尤其关键,而理光在企业价值链各个环节所开展的环保实践,不仅是理光“环境经营”战略的最佳实践,也是办公行业的远见之举,这是理光中国获得本届“管理行动奖”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理光在创新、采购、生产物流、销售、产品回收及绿色咨询等价值链主要环节积极开展环保实践,力争通过环境经营以及优化成本,创造出符合未来需求的新产品和新的利润驱动点。同时,理光中国通过设置环境部门、实施环境诊断和环境会计,搭建了一套有效的环保管理体系,将环境经营战略付诸实施并行之有效。尤其是最近推广的TCO(总体成本控制)和TGOS(绿色办公室)两款办公解决方案,正是理光推行的环境经营战略中重要的环节。

  一直以来,理光将绿色环保当作自己的首要任务,以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为出发点,为客户提供优质办公解决方案和服务,实现企业利润和社会责任的双赢。初期,理光通过成立环境推进实验室,设计出易分解、可再利用产品,并推进产品的回收和再生;90年代初,理光首创了独具特色的“环境经营”战略和实践,即在不使用有害物质的基础上研发新技术,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企业竞争力,提高销售额和利润,实现业务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

  《哈佛商业评论》自2007年启动“管理行动奖”,旨在发掘、评选出企业管理领域中的最佳管理实践,推动管理案例分享交流,启发中国广大企业达成管理理念与实践行动的双向提升,最终促进企业获得成功。该奖项所评选出的最佳管理实践,不仅是中国企业的行动标杆,也是国际企业界的参考指南。

  当前,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社会共识,不但国家政策及行业政策引导,权威机构及媒体评估企业经营和社会责任时,也越来越多将低碳环保作为重要指标。理光多年来致力于产品、经营与环境保护平衡发展,其在“环境经营”方面管理心得和经验得到更多认可,在今年8月由《经济观察报》颁发“中国最佳低碳企业奖”中,理光中国与西门子、飞利浦、万科等企业共同获得“中国最佳低碳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