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微软手机发布 > 微软 Windows Phone 7发布 > WPhone7资讯

微软孤注一掷赌WP7分析称新意不足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14日17:44
 

  在沉寂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后,软件巨头微软再次挥军移动互联网终端市场。本周一,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亲自担当主持人,联合HTC、戴尔、三星、LG等手机厂商和AT&T等运营商在美国发布了其最新的智能手机系统WindowsPhone7(以下简称为WP7),并同时公布了9款使用该系统的智能手机,它们最快将在11月登陆美国市场,然后逐步向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对于微软来说,此次重新包装推出的WP7已经是其挽回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的最后机会,虽然鲍尔默对自己公司的产品很有信心,但最终的成败如何却还要等消费者来投票。 

  临危受命的WP7

  据鲍尔默介绍,WP7的设计理念是让手机更易用,因此在WP7上,微软强化了人性化和个性化设计,搭载WP7系统的智能手机,不仅能够运行各类的电子邮件服务,而且还集成了日程管理和强大的社交网络功能,除此之外,影音能力方面也得到了大幅提升,环绕立体声技术的引进以及微软专门为其打造的移动Of-fice办公软件将使得WP7智能手机在多媒体和商务办公应用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不仅如此,微软此次还特意在WP7中加入了和其的XboxLive联网游戏功能,并且让其可以和微软现有的Zune数字音乐随声听进行互动。鲍尔默称,WP7是WindowsMobile操作系统一年半以来的首次重要升级。

  虽然在鲍尔默的口中,WP7是无比强大的。但这毕竟是一个全新的智能手机系统,和如日中天的苹果iOS、谷歌Android和RIM公司的黑莓相比,其能力还未有得到市场检验。反倒是由于其研发时间太长,已经导致微软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跌到了历史最低谷。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为5%,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超过40%以上。

  分析称新意不足

  显然,在微软眼中,WP7将是其反攻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进而抢夺移动互联网终端商机的最有力武器,鲍尔默对此曾经表示,“我们的产品将优于其它任何产品。”他认为,这款产品将帮助微软从竞争对手那里夺回市场份额。但这恐怕只是微软的一厢情愿,因为在业内专家甚至是消费者眼中,WP7不仅仅是不完美,甚至还有些新意欠缺。

  手机资深玩家小吴在了解了WP7的基本信息和功能特色后就向记者表示:“看了半天的介绍,发现居然连原来WindowsMobile6.5上都有的复制、黏贴功能都没了,这怎么还算智能手机啊?而且有没有说能不能兼容过去的应用程序,如果不能支持的话,现在能够提供的应用程序有多少,这些一概都没有谈,比Symbian3还让人摸不着头脑,这谁敢买啊?”

  海外分析师也将应用程序的支持力度列为了WP7能否取得市场成功的关键。有分析指出,要使WP7操作系统获得成功,微软要征服的对象不是手机生产商和手机运营商,而是应用程序开发商。iPhone和Android手机之所以受欢迎,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因为它们拥有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商提供的成千上万的应用程序。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微软对于WP7的应用程序支持状况讳莫如深,不知道准备不足,抑或是准备在正式上市给所有人一个惊喜,但无论如何,期望它在数量上超过苹果的iOS或者谷歌Android那绝对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南方日报记者程鹏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