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从未被超越 苹果再获多点触控三项专利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0月15日07:48
 

  

手机市场的专利永远是每个公司最宝贵的资源,从前几天为了专利的所有权昔日盟友摩托罗拉和微软甚至可以对薄公堂就可以看出每个公司对专利技术的渴望。而近日国外媒体消息显示苹果获得了包括多点触控在内三项关键技术的专利技术。


苹果专利

苹果获得多点触控感应设备和手段的专利

  近日美国专利技术与商标管理局公布了近期苹果公司获得的18项专利审计署,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多点触控相关的技术。该项技术可以探测用户两个以上手指在屏幕上的拖拽和运动轨迹,并且根据运动轨迹来决定执行某项操作。

苹果专利

苹果获得多点触控表面椭圆拟合专利

    另外一项专利名称为“多点触控便面的椭圆拟合”,这项技术可以让屏幕凭借着对直观的手形状和动作的识别和归类。简单的说就是如果用户想要表达一个起伏的波浪,它可以再图面上用手指画出一个起伏的波浪形,屏幕就会将模拟出来。这项技术对未来人机交互有深远的影响。除此之外苹果还获得了包括同步感应安排在内的专利技术。

  苹果此次获得专利将会为其在触控产品当中继续占据领先地位。不过此项专利技术对Android厂商包括HTC、三星、摩托罗拉产生的影响还不清楚,不过相信在目前市场争夺如此激烈的今天,任何一家厂商都不会放弃最专利的追求。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