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3999元酷睿i3配独显 清华同方K46c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0月15日10:0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5页:温度控制、散热、续航及总结

·温度控制、散热、续航及总结

  清华同方锋锐K46c拥有较高的性价比,看过其外在设计以及细节做工,其内部设计如何直接关系到整机的温度控制及散热等方面。下面我们就对该机在这方面的表现进行测试。我们首先使用EVEREST来查看该机在低负荷状态下的内部核心温度,然后持续运行Furmark软件1个小时后,使其达到高负荷状态再来查看内部核心温度,同时使用热成像仪对其键盘区表面及机身底部表面温度进行测试。


清华同方K46c评测

低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48/48/48/53℃

清华同方K46c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70/70/67/72℃

  通过我们的实际测试,内部核心温度中央处理器在48-70℃左右,而图形处理器则在53-72℃之间,而键盘区表面温度的情况最高温出现在键盘左侧,其最高温达到了46.8℃,同时左右掌托的表面温度较为理想。机身底部表面的最高温靠近机身左侧散热风口部分,达到了55.4℃,其余区域均呈现蓝色。通过以上的测试可以看出,同方K46c在温度控制及散热方面的表现还是较为理想的。

清华同方K46c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键盘区表面温度 最高温46.8℃

清华同方K46c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机身底部表面温度 最高温55.4℃

同方K46C笔记本评测

BatteryMark测试续航为2小时44分

  续航方面,清华同方K46c配备了一块11.1V,48.84Wh,容量约为4400毫安时的锂电池,我们使用了BatteryMark对其续航能力进行测试。首先我们将Windows 7系统内的电源管理调节至节能模式,打开无线网络,并将屏幕亮度调节至40%左右。最终我们得到的测试结果为2小时44分钟,这样的成绩中规中矩。

评测小结:

  清华同方锋锐K46c的红色腰线以及明暗菱格纹设计让整机充满了动感时尚的一面,整机的细节做工还是比较到位的。硬件方面,其配备了最新的酷睿i3处理器,主频的提升在一程度上增强了整机性能,同时入门显卡nVIDIA GeForce G 310M的显存由之前的512MB提升到了1GB,从测试成绩来看其还是有所提升的,但用户在一般游戏或3D应用中很难切实的感受到其提升所在。同方K46d最大的卖点就是其价格,目前其官方的报价为3999元,在市场中具有明显的竞争力,性价比较为突出。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