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WowPad惠州百万规模投产,平板电脑大战开打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15日11:05
 

  10月14日,中国平板电脑(惠州)产业化基地启动仪式暨wowPad(我派)平板电脑整体方案发布会在惠州举行。广东省国资委主任温国辉、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龚国平、仲恺高新区委书记钟一尔、管委会主任杨鹏飞、乐投科技CEO邸烁及行业专家、来自全球的企业代表等约150人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签约现场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平板电脑(惠州)产业化基地将力争2011年实现平板电脑产业产值约50亿元,到2015年形成超200亿元的产值规模,努力将惠州打造成为中国最大平板电脑设计与生产基地和世界第一平板电脑云计算中心,WowPad将承担核心的技术整合作用。

  发布会上,WowPad作为全球第一个把Android大规模商业化的终端系统,第一次正式亮相于媒体面前。WowPad研发公司乐投科技CEO邸烁,在现场表示,WowPad与惠州中国平板电脑产业基地的合作,是战略性的,全局性的,将会对中国乃至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发展,带来深刻而积极的影响。

  WowPad(我派)产品演示

  WowPad携手惠州基地欲挑落iPad

  平板电脑被称为“21世纪除手机、电脑之外的第三终端”。随着3网融合、4C融合的发展,平板电脑作为新一代的革命性移动产品,注定要掀起江湖大战。

  前GOOGLE中国区技术总监,邸烁带领乐投科技团队潜心三年,在中国推出第一个Android支持硬件平台WowPad(我派),瞩目一时。此后,WowPad被誉为全球第一个把Android大规模商业化的终端系统。

  WowPad实现了对各种不同硬件的支持和兼容,为大屏便携终端进行深度定制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智能终端系统软件,是一个针对嵌入式便携终端开发的集可剪裁性、伸缩性、易用性于一体的可定制化软件系统。

  业内人士判断,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应用,在全球范围内,WowPad也是领先的。不可避免的,WowPad的重要对手正是iPad。

  邸烁表示,iPad的战略性不足在于,封闭式的产业链,将众多产业链伙伴挡在外面,对其未来的征途无疑存在巨大的障碍。再加上iPad产品层面不能多任务操作、屏幕分辨率过低、不具备USB接头、传输数据不便、缺乏视讯镜头、无法进行视讯通话等等,都为后来者留下大片的进攻空间。

  不难看出,拥有产业链优势与技术优势的WowPad,其未来视野绝不仅仅在于中国市场。

  协力打造“终端+内容+应用”平板电脑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乐投科技历经多年的技术与资源积累,全面掌握了高水平的平板电脑从核心操作系统,到应用软件开发并集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能力,成功推出中国人自己的移动智能终端WowPad。随着项目落户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促使惠州在中国平板电脑产业化的发展拔得头筹。

  惠州平板电脑产业基地负责人表示:“平板电脑产业实际上是“终端+内容+应用”组成的开放式产业链,我们就要借助WowPad的技术力量,把这些关键性的要素整合起来。”

  乐投科技CEO邸烁,同样强调,借着平台的开放,中国厂商完全可以打造出本土化的平板电脑产业链,共同创造整个供应链的更大获利和更健康的成长。

  由此可见,正是产业化发展的共识,使得惠州当地政府与具有全球领先知识产权的乐投科技走到了一起,未来WowPad要充当“终端+内容+应用”的融合技术力量,产业基地则要做好服务的功能。

  乐投科技工作人员和与会嘉宾交流

  WowPad:创造用户数字化时代的体验革命

  邸烁坚定地说:“用户个人的移动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关注用户需求,一次次被邸烁提及。

  WowPad智能终端系统可以快速的满足客户从界面、UI、应用、底层各类的需求,使用WowPa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加上强大的多媒体播放能力,充分满足移动办公和日常休闲娱乐的各种需求,WowPad卓越的性能,成就强大的Android系统平板电脑。

  邸烁有一个被广泛传播的“1到100岁”用户战略。他表示:“1到100岁,只要能写能听能用手指,都是我们的用户。”

  可以说,平板电脑和其背后的庞大应用程序,可能会变革整个计算机市场,将电脑、移动网络与人之间的使用鸿沟彻底填平。

  这一切,仅仅只是开始。WowPad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随着大量软件应用和内容的充实,WowPad将步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

  邸烁最后表示,未来WowPad将深化惠州平板电脑产业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快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WowPad将保持中国Android平板电脑操作系统的领军地位,同时将与产业界其它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的平板电脑产业,提供最好的平板电脑整机产品,通力打造平板电脑的产业链条。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