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AMD坦言在笔记本市场弱小 暂不觊觎平板机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0月15日17:22
 

随着平板机市场的日渐火热,众多厂家都投入了其中。几日前Intel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表示,Intel有信心在平板机市场脱颖而出,专为平板机开发的Atom芯片Oak Trail将在该领域表现出色。对与平板机市场,AMD一直持观望态度,之前也曾多次表示暂时不会进军该领域。

在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的电话会议中,AMD首席执行官德克·梅耶尔(Dirk Meyer)声称将为平板机开发图形芯片,但是这不会在短期内实现,而是“在未来几年内”

梅耶尔说:“今后我们会见到各种款型和厚度的平板机,就现在的理解,我们认为平板机仍然是一个新兴市场。平板机的最佳能耗为2至3瓦,比无风扇上网本能耗的一半稍高一些,我预计客户会将上网本的组件设计应用到平板机上,因此AMD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拿出平板机的解决方案。”

AMD当前仍在对该领域进行调查研究,以决定进军该领域的最佳时机,“坦白说,目前AMD在笔记本市场还很弱小,因此没有必要将研发资金转移到当前的平板机市场。我们会在该市场足够成熟后在进行投入……我们将提供整合强大的图形和视频技术的(平板机芯片)产品。”

至于AMD当前对平板机市场的认识,梅耶尔表示:“平板机正在瓦解笔记本市场,如果你询问平板机究竟蚕食了上网本或笔记本的多少市场,我想5个人会给出5种答案。毫无疑问平板机的流行成为我们的客户预测市场的最大变数,但是我们仍然看好笔记本的健康发展。”

AMD坦言在笔记本市场弱小 暂不觊觎平板机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