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澳门外拍之佳能S95特色功能深入解析

来源:小熊在线 作者:15:15
2010年10月17日16:05
  

佳能S95特色功能深入解析:HDR模式

HDR模式绝对是近两年数码相机产品所加载的炙手可热的功能之一,无论是在单反产品上还是小DC上,HDR功能都以极强的实用性和相对出色的效果赢得不少好评。

此次,佳能发布的全新的S95数码相机也顺理成章推出了HDR拍摄模式,相机可以连续拍摄3张亮度不同的图像,并将亮度适当的部分合成为1张图像。在明暗对比较强的场景下,图像中的暗部缺失部分用曝光过度的明亮图像填充,高光溢出部分则以曝光不足的较暗图像填充,从而使图像获得宽广的动态范围。


HDR模式设置

通过旋转机身顶部的拨轮至SCN情景模式档,进入菜单后再选择“HDR高反差景物”即可开启该模式。不过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为防止抖动,佳能S95所搭载的HDR模式是需要配合三角架拍摄的。如果被摄体移动,拍出的图像会模糊。


HDR高反差景物需使用三角架进行拍摄


HDR高反差景物样片对比

以上的两张样片清晰地展示了HDR功能的效果,但是在实际试用中我们也发现,如果不使用三角架而仅仅是手持相机利用该模式拍摄,哪怕是依靠周围物体的支撑都很难成功拍摄一张“HDR照片”。因为稍有抖动,三张照片合成在一起就会“变虚”。

不过在偶然的拍摄中,笔者发现如果使用HDR功能按下快门的同时迅速移动相机,在后期三张照片合成之后会出现有如“多重曝光”的拍摄效果,这样的小失败也不失为拍摄的照片带来一丝惊喜。

手持相机拍摄的失败HDR高反差景物样片

可模拟多重曝光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