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模块化固态硬盘 苹果新MacBook Air曝光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0月18日10:05
 

  苹果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召开名为“Back to Mac”的特别发布会,宣布Mac电脑产品线上的新举措。除了普遍预期的Mac OS X 10.7 Lion首次曝光外,硬件方面最引人注目的新品应当要数新一代MacBook Air。

  当初曾由乔布斯从牛皮纸大信封中取出,一鸣惊人的超薄MacBook Air至今已有近两年的时间未获升级,当仁不让的成为此次发布会的主角。上周末,就有多家媒体曝出了有关新MacBook Air的消息。

  首先,在现有13.3寸MacBook Air的基础上,苹果将新增11.6寸型号,与PC市场上的CULV轻薄本甚至上网本进行竞争。据称该机将会比13.3寸版本配置稍低,但价格也会比目前的1499美元下降不少。

  在设计方面,据称新MacBook Air将会基本延续现有外观,在边角曲线等细节上略作更改。11.6寸机型也会直接按比例缩放,基本设计元素不变。而在关键的厚度方面,据称新MacBook Air的最厚处也只是比USB接口稍高一些而已。

  配置上,新MacBook Air由于功耗、芯片组配套等方面的原因,可能会继续沿用Core 2 Duo平台,毕竟这样的超轻薄平台并非以极限性能为诉求。由于体积方面的限制,据称新MacBook Air将全线使用固态硬盘存储,并且不会应用标准的2.5寸、1.8寸SSD,而是采用特制的模块化固态硬盘。

  随后,一张据称拍摄自今年4月的MacBook Air原型机照片在网络上曝光。图中占最大面积的四块锂电池在最终产品中应当会进行再包装整合。而在它们的左上方,一条形似台式机内存条的组件应当就是传言中的模块化固态硬盘。

模块化固态硬盘 苹果新MacBook Air曝光

有网友对该照片进行分析后,证实了很多消息。比如那条搭载东芝控制器芯片的“台式机内存条”就是模块化的固态硬盘。该机还搭载了Core 2 Duo处理器,集成显卡(可能仍来自NVIDIA),板载无法更换的2GB内存。USB接口、Micro DisplayPort视频输出等。从接口尺寸比较来看,该照片应当是来自13寸机型的原型机。

模块化固态硬盘 苹果新MacBook Air曝光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