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集聚3大特性 最具购买价值的7款高端相机

来源:IT168网
2010年10月19日08:11
  

富士 X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最值得期待的专业DC

  此款相机可说是继适马DP系列以及莱卡X1之后最强大的便携型DC了,而且就其性能而言,它也决不会输给任何安装了饼干镜的单电相机。只不过,X100要等到明年年初才会上市,而且估计价格也不会便宜,6500元算是比较保守的预测。

顶级便携DC全面进化

▲风格设计与富士TX-1及其同款机型——哈苏的X-PAN非常相似 

  具体规格上,富士 X100将采用一快有效像素为1230万的APS-C画幅CMOS感光元件,这虽然不是富士当红的EXR传感器,但却搭载了非常值得期待的全新EXR Processor图像处理引擎。同时,该机所采用的23mm F2.0富士龙镜头(采用6组8枚镜片结构,包含Aspherical非球面镜片并内置ND滤镜,其最近拍摄距离为10cm,提供多达9枚光圈叶片)在光学表现上也肯定不会逊于某些家电品牌的镜头,而且35mm的等效焦距也能够适用于绝大多数的拍摄题材。

顶级便携DC全面进化

  除了以上提到的硬件特显,X100最大的特色还在于采用了全球首个混合式取景系统(富士称之为Hybrid Viewfinder)。该系统通过一块半透分光棱镜可以在光学取景器中折射来自EVF(144万像素)的拍摄参数,从而极大的提升了光学取景的易用性。

顶级便携DC全面进化

  操控性能方面,富士 X100的卓越表现从机身设计上显露无遗,镜头上直接设置了光圈调节环不但效率极高,而且也符合用户对传统相机的操作习惯。同时,机顶直接提供了快门速度转盘和曝光补偿转盘,机背还有两个指令转盘,而且有独立的AF模式调整、曝光/对焦锁定、白平衡以及RAW按键。

  其他方面,X100将采用一块2.8英寸、46万像素LCD,它支持720P视频拍摄,可以使用原始的机械式快门,机身尺寸为74.4×126.5×33.7m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