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WP7开发者:没有理由不看好WP7的前景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10月19日09:29
 

  在Windows Phone 7正式发布后,很多人开始将眼光从WP7的特征转移到更深层次的应用开发上面,实际上应用开发也是决定一个操作系统是否能受用户欢迎的重要因素。近日,有媒体采访了一位WP7的开发人员,他是gReadie应用的作者Chris Sainty,如果你想了解一下WP7在开发人员眼中是否有前景,可以了解下本期的内容。

  在采访中,Chris Sainty首先表示他具备C#/Silverlight/XAML方面的经验,很适合WP7的开发工作,他之前也关注过iOS和Windows Mobile,但是它们都不是Chris Sainty喜欢的平台。

WP7开发者:没有理由不看好WP7的前景

  对于Chris Sainty为什么会选择WP7平台,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他看到了微软推行WP7的决心,他认为WP7在走一条正确的路。对于消费者来说,WP7更加“迷人”和“性感”;而对于开发者来说,WP7也有致命的诱惑。所以Chris Sainty说:我没有理由不看好WP7的前景。

  当谈到WP7最令Chris Sainty满意和遗憾的特点的时候,Chris Sainty表示微软最令他惊喜的是推出了“试用模式”,这一点是其他平台上不曾见过的。作为Xbox Live Arcade的疯狂玩家,他很期待开发者可以构建一个试用版的应用,这样消费者会选择那些质量更高、可玩度更好的应用或游戏,也可以让开发人员省下精力专注于应用程序的优化和完善。虽然“试用模式”不是WP7最重要的特征,但是Chris Sainty认为它的出现会给WP7带来巨大的影响。

  另外一点让Chris Sainty感到WP7很满意的地方是WP7的开发工具,根据Chris Sainty的描述,开发者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就可以熟悉WP7的开发环境,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会让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到WP7中,微软不久就会看到它在.NET 3.5/4.0方面投资的回报。

  而对于WP7所缺少的功能,除了业界指明的复制/粘贴功能和多任务功能外,Chris Sainty认为WP7的模拟器在体验方面还有所欠佳,比如用户在安装了大量的应用后,用户很难从列表视图中快速选中期望的程序。另外,对于WP7的复制/粘贴功能的缺失,Chris Sainty表示他个人并不是很在意,事实上他很少在自己的iPhone上用到这一功能,但他重申这只是他个人的看法。

  从Chris Sainty的描述来看,Windows Phone 7似乎已经抓住了开发者最为关心的几大要素:简单的开发环境和高利润的回馈,如果开发的应用在Windows Phone 7手机上能带来极为出色的体验,那么微软这一操作系统的前景的确是很被看好。而关于操作与体验方面,则需要用户的反馈和认可,我们期待WP7真的能够带来微软所期待的,前所未有的体验。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