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苹果Mac OS操作系统演化简史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0日00:0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Mac OS X v10.5 花豹 (Leopard)

    在2006年8月苹果的WWDC大会上,苹果展示了Leopard系统的十大功能。 (其他新功能一直被定为"极密",防止在正式发布前泄露):

    * 本地支持所有64位程序的框架和库,允许 64位 Carbon 和 Cocoa 程序;使用这些库和框架的32位程序将继续运行而不需要模拟和转化。
    * Time Machine(时间机器):一个自动备份设备,主要工作于Finder,但也可以与其他程序,比如iPhoto和iTunes也可以使用,甚至一些第三方的应用程序。它可以将用户覆盖的文件逐一备份,并可以“按时间返回”到过去的一个特定日期并保存文件。
    * "The Complete Package":(完整大礼包) Front Row 和 Photo Booth,这些目前只能通过购买新Mac电脑才能得到的软件将捆绑到Leopard里面。
    * 称为"Spaces"(空间)的虚拟桌面,类似于一些 Unix 窗口管理器已有的功能。
    * Spotlight的升级,包括搜索其他电脑的能力 (通过permissions)还有高级搜索选项,如众多软件开发商需要的Boolean operators。
    * Core Animation(核心动画),Time Machine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但其本身也有重要特点。制定一个过程 (比如创建一个屏幕保护程序) 的一个“起点”和“目标”空间,Core Animation 自动处理中间的过渡部分 (颜色, 透明度等等),增强了这些应用程序,缩短了源码处理时间。
    * "Universal access" (通用接入)一些显著改进的软件,包括VoiceOver,和对Braille 与closed captioning的更多支持。 Mail 程序的功能增强,包括增加RSS种子,Stationery(文具),Notes(注释),和计划表(To Do's)。计划表使用系统通用的服务,以便让所有程序都可以使用。
    * Dashboard 功能增强,包括帮助开发者编写widgets的Dashcode,还有帮助开发者允许用户将任意一个网页的一部分转换为Dashboard widget的Webclip。
    * iChat功能增强,包括多重登录,动画图标等,与Gaim和Adium的一些功能类似; iChat Theater可以让用户导入iPhoto的图像。或者Keynote的展示,或者 QuickTime的视频。背景扣图功能类似于 chroma key,但是使用了实时技术,而不需要蓝色或者绿色背景。iChat 也加强桌面共享功能,实现原本用 Apple Remote Desktop可以实现的功能。
    * 最后,乔布斯提到家长控制和iCal功能得到增强,但是没有提到具体细节。苹果网站Leopard主页中说,家长控制的新增功能包括设置因特网使用限制。 Mac OS X v10.5 将包含 Ruby On Rails网络程序框架。 Leopard的 OpenGL stack 将使用 LLVM增加其处理速度。

    "Leopard" 已经在2007年10月26日公开发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