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2010年10月Mac新品发布 > 苹果2010年Mac新品资讯

三十年经典再现 苹果Mac OS发展史回顾

来源:IT168网
2010年10月20日00:04

唯美主义:Mac OS X

2001年3月 Mac OS X10.0 Cheetah 印度豹

2001年9月 Mac OS X10.1 Puma 美洲狮

2002年8月 Mac OS X10.2 Jaguar 美洲虎

2003年10月 Mac OS X10.3 Panther 黑豹

2005年4月 Mac OS X10.4 Tiger 虎

2007年10月 Mac OS X10.5 Leopard 豹

2008年8月 Mac OS X10.6 Snow Leopard 雪豹

2010年10月 Mac OS X10.7 Lion 狮

2000年1月,人们在San Francisco MacWorld的展览会上第一次看到了MAC OS X。MAC OS X采用了Darwin内核,Darwin内核是UNIX系统的一个变种,当然具有UNIX类操作系统所具有的高稳定性。并且MAC OS X还具有一套全新设计的,被称作Aqua的用户界面。Aqua界面非常漂亮,拥有如水流般的平滑动感,设计精美的图标、菜单和停靠栏等等。MAC OS X一公开露面就获得了人们的一片惊叹声,从那时开始直到现在MAC OS X的Aqua用户界面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最佳。

三十年经典再现 苹果Mac OS发展史回顾

MAC OS X 测试版

2001年3月,MAC OS X 10.0 “Cheetah(印度豹)”如期摆上了销售柜台。同测试版相比,正式版修正了大量的错误,大大的增强了稳定性。

三十年经典再现 苹果Mac OS发展史回顾

MAC OS X 10.0

2001年9月,MAC OS X 10.1“Puma(美洲狮)”发布。这个版本主要是修正了MAC OS X 10.0中的Bug,它比MAC OS X 10.0具有更快的运行速度,并且支持CD刻录和DVD播放。

三十年经典再现 苹果Mac OS发展史回顾

MAC OS X 10.1

2002年MAC OS X 10.2 Jaguar(美洲虎)发布。Jaguar是MAC OS X的一次重大升级,它修正了MAC OS X中的数以百计的小错误,大大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提升了系统的运行速度,还增加了一些新的特性。大多数人认为MAC OS X 10.2才是第一款真正可用的MAC OS X,同时MAC OS X 10.2 Jaguar还是第一款用开发代号来命名的MAC操作系统,并且MAC OS X 10.2 Jaguar是最后一款把微软的IE作为默认网络浏览器的MAC操作系统。

三十年经典再现 苹果Mac OS发展史回顾

MAC OS X 10.2 Jaguar

2004年发布的MAC OS X 10.3 Panther(黑豹)对MAC OS X进行了难以置信的更新,很多人认为它是到目前为止最有意思的MAC OS X更新。Panther增加了很多新的特性,例如:快速用户切换,iChat AV,重新制作的用户界面等等,同时Panther还是最后一款集成微软IE的MAC操作系统。

三十年经典再现 苹果Mac OS发展史回顾

MAC OS X 10.3 Panther

在今年的4月,苹果又发布了MAC OS X的最新版本:MAC OS X 10.4 Tiger(老虎)。MAC OS X 10.4 Tiger对系统的底层架构进行了更新,使得系统运行更快,更稳定。MAC OS X 10.4 Tiger增加了Dashboard,Safari 2.0等等新特性,在增加的新特性中最瞩目应当是:Spotlight。Spotlight是一个革命性的搜索工具,通过它我们能够快速的找到所需要的文件。

三十年经典再现 苹果Mac OS发展史回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