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2010年10月Mac新品发布 > 苹果2010年Mac新品资讯

打通Mac与iOS设备 苹果Mac新品发布8大亮点解析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1日06:23

  亮点五-新一代Mac OS X Lion揭晓


苹果新版Mac OS X代号Lion

  Mac OS X 10.7代号Lion

  苹果此次发布的全新Mac OS X系统版本为10.7代号Lion,其前一代版本10.6的代号为Snow Leopard(雪豹)。苹果Mac OS自Mac OS X 10.2开始对外以猫科动物命名,此前使用过的代号有Mac OS X v10.2 美洲虎、Mac OS X v10.3 黑豹、Mac OS X v10.4 虎、Mac OS X v10.5 花豹等。

  “Back to the Mac”呼应发布主题

  苹果此次发布会的主题为,“Back to the Mac”,其主要原因正是此次发布的Mac OS X Lion融入了大量的iOS系统特点,即苹果仅两年在iPhone、iPad上积累的系统优势开始“回归到Mac系统”。


Mac OS X Lion将内置Mac App Store
Mac OS X Lion将内置Mac App Store

  苹果Mac OS X Lion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吸取了iOS的特点:

  一、多点触控手势操作支持(Multitouch gesture)

  虽然MacBook还不支持屏幕触控,但是可以通过多点触控板来进行动作手势操作

  二、Launchpad

  Mac OS X Lion加入了类似iPad的主界面,所有程序程序平铺排列。

  三、全屏幕程序运行(Full-screen)

  Mac OS X Lion新增了全屏程序运行界面,Mac电脑的运行界面接近iPad程序。

  四、自动保存和启用

  同样,Mac OS X Lion还将iOS系统的自动保存特点加入。

  五、Mission Control

  Mission Control是Mac OS X Lion的一项新特性,可以通过手势控制鼠标对桌面上打开的窗口进行批量缩放调整。

  新版苹果Mac电脑系统Mac OS X Lion将在明年夏天推出,暂时没有具体上市时间和价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