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新老EOS中端暗战 佳能60D/50D画质比拼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0月21日09:12
  

·三大测试考验新老两代

  首先是客观部分,在中关村在线评测中心,我们将佳能 50D/60D分别搭载高素质的佳能EF 50mm/F1.4镜头上进行拍摄。在这里,笔者分别测试了两台相机在从ISO100-ISO12800范围内的感光度,同时截取最容易出现噪点的蓝紫色区域以及最能体现相机细节表现力的纹理区域进行逐一对比。


新老EOS中端暗战 佳能60D/50D画质比拼

感光度测试不能少

新老EOS中端暗战 佳能60D/50D画质比拼

客观测试搭配50mm标准镜头

  考虑到中端单反用户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较为严谨的摄影者,所以在相机解析能力测试中,笔者采用佳能 50D/60D的JPEG+RAW格式拍摄分辨率标版,同时做出大面积截图,来真实反映在实验室相对理想条件下这两台机器的解析能力。

新老EOS中端暗战 佳能60D/50D画质比拼

常规样张对比直接采用套机,和您买到手的效果一样

  最后,我们将对两台相机的实拍样张进行PK。考虑到购买两台相机的用户50%以上都会搭配套机镜头——EF-S 18-135mm/F3.5-5.6 IS。所以本次测试中笔者特意找来两颗全新的EF-S 18-135mm/F3.5-5.6 IS镜头搭配相机使用,以求在保证公平的前提下,在我们可控范围内最大程度上反映出目前零售佳能 50D、60D套机的真实水平。

*在各项拍摄对比前,笔者反复测试、确认,本次对比采用的所有镜头在佳能 50D、60D相机上均未出现脱焦、跑焦现象;

*本次对比评测,我们只对参评样本负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