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新老EOS中端暗战 佳能60D/50D画质比拼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0月21日09:12
  

·客观测试:JEPG/RAW细节

  客观测试的最后,我们来考察两台相机在终极分辨率上的表现。


为你揭开真相 佳能60D/50D画质专项对比

JPEG格式下分辨率对比

  绝大多数用户在拍照片的时候基本只用到JPEG格式,不但体积小,并且拍摄好了之后直接就能在电脑上看,不用转换格式。通过分辨率标版的截图,我们非常明显的看出来,60D多出来的300万像素赋予了其更加出色的图像解析力,大概能比50D高150-200LW/PH。

为你揭开真相 佳能60D/50D画质专项对比

RAW转JPEG格式下分辨率对比

  相比常规的JPEG格式,RAW格式在细节表现力上的确有不可替代的优良特性,同时我们还能随意无损改变RAW格式照片的色温,虽然如果使用60D拍摄RAW+JPEG格式图片,会占用极大的存储空间(即便是一张昂贵的32GB的海量存储卡,也仅能装下不到1000张照片)。

  在使用RAW格式拍摄照片,并且通过佳能原厂DPP软件转换为可以在电脑上直接看的JPEG文件后,佳能 50D和60D在解析度上都上了一个大台阶,大家明显可以看出来比之前机身JPEG直出的照片锐利不少。此时50D在解析度上迎头赶上60D,后者的像素优势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笔者认为这是由于我们使用的50mm镜头在解析度上遇到了瓶颈,大概配合APS-C画幅相机,只能达到约2800LW/PH的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