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网络电视时机已到索尼网络电视牵手谷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1日09:37
 

  上周,索尼公司推出了基于谷歌公司android系统的互联网电视,正式在美国发布。在该产品发布的当时,记者在索尼全球总部采访了该集团执行副总裁,消费、专业电子与部件集团负责人吉冈浩先生,他就消费电子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索尼集团副总裁吉冈浩表示曾考虑与苹果合作,因感觉使用不方便而放弃。

  网络电视时机已到

  记者:此前多个中国家电企业推出了互联网电视,索尼如何考虑在这个时间点进入到互联网电视?

  吉冈浩:互联网电视始于两三年前,但是在那个阶段感觉总是用户实际使用当中有各种阻碍,市场对它的接受度并不高。现在这段时间,我们看到许多年轻顾客用电脑看电视,通过互联网录下和在线来看电视,我们认为推出互联网电视的时机到了。

  记者:索尼与英特尔、谷歌的合作模式是什么?这个产品与苹果TV有何区别?

  吉冈浩:我们之间是通过资源整合创造新的业务模式。我也尝试过使用苹果TV,但使用感觉不太方便,其中的内容也不丰富,我们希望互联网电视能够有一个更开放的平台。

  记者:索尼互联网电视什么时候进到中国市场?

  吉冈浩:我们在美国实现了互联网电视的业务,其他地区要根据当地的具体环境,现在还很难说。使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电视是否能在中国市场上运作,我们正在进行研究。

  记者:在中国,广电部门在做三网融合的标准,索尼互联网电视与中国的标准是否会有冲突?

  吉冈浩:中国的三网融合的环境还没有特别的明朗,我们也希望能够找到在中国最好的业务模式。

  寻找新市场

  记者:金融危机之后,索尼在资源配置上有何调整?三星是第一家推出3D电视的厂商,索尼怎样看待执行力?

  吉冈浩:去年开始,索尼就在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等国家大幅度增加投入。

  3D方面,索尼也有率先推出的产品,包括NEX-5、互联网电视等。索尼追求更好的3D画质表现和收看体验,我们也在坚持质量的同时提高效率和速度。

  记者:今年苹果的iPad席卷全球,许多厂商都在推出pad型的产品,索尼正涉及电子书的产品,索尼有什么想法?

  吉冈浩:索尼的相关业务还没有受到iPad的影响。提到android系统,索尼爱立信提出过使用该系统的产品,广受欢迎;新推出的索尼互联网电视也使用这个系统。目前,我们的电子书业务还在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