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2010年10月Mac新品发布 > 苹果2010年Mac新品资讯

再现苹果哲学 新款MacBook Air详细解读

来源:IT168网
2010年10月21日09:59
  

在ION(离子平台、又称翼扬)的时代,Nvidia领先Intel几乎两年,发布了低功耗的高性能显示解决方案,就是Nvidia Geforce 9400M,由于Nvidia没有自家的PC用的CPU,所以当时可以配备的CPU只有Intel的。

配置分析

当年的ION高性能集成显卡方案

  由于乔布斯看上了Nvidia高性能的集成显卡解决方案,当年的老款MacBook Air,就是采用的Nvidia的ION的衍生产品,也就是MCP79芯片组方案。

  几个月前,Nvidia ION2低调发布,新款的MacBook Air又是采用的Nvidia最新的MCP方案,可以看出,乔布斯对于这样一款产品性能的要求,是很苛刻的,在低功耗的显卡中,一定要用性能最好的。

  不过,ION2并没有获得LGA 1366的i系列CPU的授权,所以,乔布斯就只能在高性能显示方案和高性能CPU中选择一个。最后,乔布斯选择了Nvidia的高性能显示方案,委屈一下,只好配备老款的Intel的CPU了。

  通过仔细查看配置,我们可以发现,两款尺寸不同的新款MacBook Air,CPU和显卡都一模一样,于是笔者明白了,原来他们采用的同一款主板。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的价格如此低廉(相对)。

苹果的当代哲学

 

  和iPad、iTouch、iPhone4一样,可重复利用的主板设计,大大降低了研发的成本。要知道,电子产品的成本,很大一部分来自设计。苹果这一代产品,都体现了这样一个哲学,那就是用设计来降低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