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单反斗 尼康D3100/佳能550D对比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10月21日10:50
  

四、 尼康 D3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佳能 550D操作对比

尼康 D3100手柄 佳能 550D手柄
尼康 D3100操控区 佳能 550D操控区

  因尼康 D3100的手柄厚度较小的原因,握持手感较佳能 550D要差不少,握持的饱满度不足够,正常握持时感觉握持的空隙较多,需多用点力以防滑手,长时间握持会容易疲劳一些。机身背部较尼康 D3000增加了一块蒙皮,提高了握持稳定性,不过由于拇指位置较靠边,用点力捏紧相机是有必要的。相对来说,佳能入门单反自450D之后,手柄的设计作了改进,550D的握持手感是比较好的。

尼康 D3100视频拍摄按钮 佳能 550D视频拍摄按钮

  两款相机的视频拍摄按键均设计在拇指的位置,但两者的操作方式有些区别。尼康 D3100采用的是新设计的拨杆开关,拨一次即启动实时取景功能,按下中间的按钮即开始拍摄。关闭实时取景只需再拨一次拨杆,拇指可以完全操控。佳能 550D的操作较为繁琐,在拍摄模式档按下该键是启动实时取景功能,视频拍摄需转动模式转盘至动态拍摄档,该键切换成视频拍摄开始键。相对来说,尼康 D3100的操作会简单得多。

2、尼康 D3100佳能 550D特殊设置


尼康 D3100驱动模式拨杆

  尼康 D3100将拍摄驱动模式设计成拨杆,设定在模式转盘的旁边,这点与松下单电相机GF1异曲同工,方便快速操作时使用,Q档为安静模式,按下快门时反光板会延迟放下,快门声音没有这么刺耳。这在高端型号上搭载的功能,现在下放到了尼康 D3100的身上。


佳能 550D面部感应器

  佳能 550D上搭载的面部感应器是前几代产品都有的一个设备,当脸靠近取景器时,液晶屏会自动关闭,该功能很贴心,但不知为何尼康入门单反相机均没有这种成本不高的设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