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单反斗 尼康D3100/佳能550D对比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10月21日10:50
  

六、 尼康 D3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佳能 550D实时取景功能对比


尼康 D3100实时取景手动对焦操作视频


佳能 550D实时取景手动对焦操作视频

  尼康 D3100佳能 550D的实时取景拍摄都可以很方便地开启使用,实时取景除了在特殊角度拍摄时带来方便以外,另一个好处便是使用手动变焦功能进行精确对焦,可以放大画面来取景,对拍摄静物很有帮助。但在实际使用当中两者的实时取景功能还是有所区别的。

  尼康 D3100的液晶屏只有23万像素,实时取景拍摄时,显示效果并不佳,此外,由于采样率的问题,尼康单反相机在放大画面取景的时候,画面会出现马赛克。这个问题在回放照片的时候同样会出现。从以上视频可以看到,尽管尼康 D3100在实时取景时有多级放大可调,但在最终显示效果上令人不满意,在放大至最高倍数时,无法通过画面判断是否准确合焦了,因为画面已经为马赛克样式,并不是很清晰。

  佳能 550D的高分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需多说,在实时取景手动对焦时发挥的作用是巨大的,虽然只可以设置5倍和10倍两档,但放大后的画面清晰,手动对焦很轻松。

尼康 D3100 光圈:F5.6 快门:1/10 sec ISO:200 (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 550D 光圈:F5.6 快门:1/10 sec ISO:200 (点击查看原图)
尼康 D3100对焦点区域截取 佳能 550D对焦点区域截取

  以上两张便是采用实时取景手动对焦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两台相机所拍照片对焦均准确,只是你看D3100在实时取景时较难判断,需要前后移动焦点来确定是否合焦,不像佳能 550D通过观察画面是否清晰就能确认合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