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单反斗 尼康D3100/佳能550D对比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10月21日10:50
  

十、 尼康 D3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佳能 550D套机镜头对比


尼康 D3100佳能 550D

  尼康 D3100佳能 550D搭配的套机镜头都为18-55mm焦段,覆盖了日常使用的大部分焦段,对于入门用户来说,是一支实用的镜头,虽然在单反相机升级过程当中很快会被替换,但作为练习用的镜头还是相当不错的。重量也比较轻,方便携带。做工上来看,尼康AF-S DX18-55mm VR镜头的密合度与手感都比佳能EF-S 18-55mm IS镜头要好,而且是一支具备超声波对焦马达的镜头,对焦声音较小。

  尼康 D3100同样是不具备机身对焦马达的单反相机,对尼康AF老镜头的支持不是很好,不能自动对焦,但有合焦提示,好在尼康近几年加速升级旗下的AF-S超声波对焦

尼康 D3100 光圈:F11 快门:8 sec ISO:100(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 550D 光圈:F11 快门:8 sec ISO:100(点击查看原图)

  尼康与佳能APS-C画幅单反相机因传感器面积有少许不同,所以对于镜头焦段的放大倍率也不相同,尼康为1.5倍,佳能为1.6倍,两机套机镜头同为18-55mm焦段,在广角端的表现有些许区别。尼康 D3100的广角端表现更广,可收入更多的画面内容。

尼康 D3100 光圈:F5.6 快门:1/250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 550D 光圈:F5.6 快门:1/250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尼康 D3100局部截图 佳能 550D 局部截图

  佳能EF-S 18-55mm IS镜头与尼康AF-S DX18-55mm VR镜头都属于千元以下的镜头,成像表现不会太好,但从以上的截图对比来看,成像锐度对于一般家庭记录来说,是可以满足要求的,两支镜头在锐度表现上分不出高低,但在感光度测试的环节可以看出,尼康AF-S 18-55mm VR镜头的边缘成像要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