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新品

AMD最后一弹! HD 6800最终规格全曝光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0月21日14:02
 

  近日,techpowerup.com曝光了来自chiphell.com的Radeon HD 6800系列最终版官方PPT,即将发布的两款新品的最终详细规格及参数也终于水落石出。下面,赶快让我们来一睹为快吧。


AMD最后一弹! HD 6800最终规格全曝光

AMD 显卡架构信息

  从第一张曝光的PPT页面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经过改良后架构的一些基本信息,我们可以看出,首先是在性能方面,这一代新品将会比上代产品在每平方毫米的芯片面积上有35%的性能提升,并且在DirectX 11的关键因素tessellation上及几何吞吐量上做了进一步的改进。此外还加入了全新的改进画质功能,在反锯齿及各向异性过滤方面有所提高。最后还加入了UVD3、AMD APP、蓝光3D的加速技术以及新一代的AMD Eyefinity、HDMI 1.4a和DisplayPort 1.2等新技术。

AMD最后一弹! HD 6800最终规格全曝光

AMD 显卡逻辑架构

  而第二张PPT则显示出了HD6800系列的逻辑架构图及一些相关信息,我们可以了解到HD 6800系列将会拥有最高2.0 TFLOPs的浮点运算能力。另外在架构上增强了tessellation单元,配备双光栅引擎以及256bit GDDR5显存控制器。将能够在比HD 5850节省25%核心面积的的前提下性能较前者有更佳的表现。

AMD最后一弹! HD 6800最终规格全曝光

AMD HD 6850显卡详细规格

  接下来的这两张曝光的PPT页面则显示出了玩家们最为关心的产品规格方面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HD6870拥有2.0 TFLOPs的浮点运算能力,拥有1120个流处理单元、32个光栅处理器。默认核心频率为900MHz。搭配了1GB容量的GDDR5显存,拥有256bit显存位宽,默认显存频率为4200MHz。满载及待机功耗方面分别为151W和19W。提供了双6pin外接供电接口。输出接口方面则提供了2个DVI、2个mini DP及1个HDMI接口。

AMD最后一弹! HD 6800最终规格全曝光

AMD HD 6870显卡详细规格

  而HD6850则会拥有1.5 TFLOPs的浮点运算能力,相对HD6870来说有所下降。将会搭载960个流处理单元和32个光栅处理器。默认核心频率为775MHz。同样搭配了1GB容量的GDDR5显存和256bit显存位宽,默认显存频率为4000MHz。满载及待机功耗方面为127W和19W,仅提供了单6pin外接供电接口。接口方面的配备与HD6870保持了一致。

AMD最后一弹! HD 6800最终规格全曝光

多屏技术

  从最后的这张PPT页面中我们可以了解到,Radeon HD 6800系列由于支持DisplayPort 1.2技术,可实现多数据流传输,单张显卡通过两个mini DisplayPort接口便可实现多达6屏的显示输出效果。

  最后,笔者要说的是,AMD下一代DX11新品Radeon HD 6800系列将于2010年10月22日正式发布,也就是本周五,届时我们也将在第一时间推出相关产品的首发评测文章,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