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

2万小时长寿命光源 首台无汞投影面世

2010年10月21日15:58
  卡西欧开发了以“洁净和绿色”为概念的新一代投影光源——更换一次激光晶片,即可实现长约20,000小时的无汞高亮度投影。利用LASER+LED的新光源技术,实现了全球首创的无汞化高亮度数码投影机——“便携式环保投影机”(GREEN SLIM PROJECTOR),该产品将于2010年11月正式上市。

    更耐用的新光源

  通过采用这种基于半导体的新系统,CASIO成就了长达约20,000小时的长寿命光源。如果每天使用8小时,一块激光晶片可连续使用约7年。与采用高压汞灯的传统高亮度投影机相比,这种光源大大减少了成本以及更换灯泡所耗费的时间与精力,同时还可通过减少亮度降低趋势,长时间保持清晰、高质量的图像。

  更环保的新光源

  目前,2500流明以上的高亮度数据投影机的光源普遍采用的是高压汞灯。由于LED和激光等半导体光源不含破坏环境的汞,所以被视为新一代投影光源,其前景十分被看好。但是,由于环保的高功率光源还未实现大批量生产,因此这一光源现阶段只被用于低亮度小型投影机。

  此次,卡西欧通过激光荧光体LED的组合,独家开发了无汞高亮度光源——混合光源。通过荧光体把蓝色激光高效率地转换成绿色激光,实现了一直被视为半导体光源难题的“绿色光高功率输出”。蓝色激光发出的蓝色光、蓝色激光通过荧光体后生成的绿色光、红色LED发出的红色光,把这几种光通过DLP?芯片投影到屏幕上,从而实现了2500流明以上的高亮度投影。


2万小时长寿命光源 首台无汞投影面世

  在明亮环境中也有出色表现的新光源

  『GREEN SLIM 环保投影机』利用激光&LED混合光源,是全球第一台不使用高压汞灯也能在明亮环境中投影的高亮度(2500~3000流明)数码投影机。其在人性化设计上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例如:机身纤薄(厚度为43mm)、轻便(重量为2.3kg)、小巧(大小仅相当于A4纸);卓越的色彩还原性能使色彩更加明亮、艳丽;光源寿命约为2万小时;开机后8秒内即可达到最大亮度且关机时不需要降温等等。

  更便捷、更符合现代办公与教学要求的新功能

  包括搭载了“USB2.0主机功能”和“无线连接功能”的型号在内,产品阵容十分充实。凭借颠覆了投影机常识的激光&LED混合光源,和适用于各种场合的先进功能,『GREEN SLIM环保投影机』为您进一步扩展了影像交流的可能性。卡西欧公司今后将积极致力于采用激光&LED混合光源的产品的开发,进一步充实产品阵容。

  无需汞就能实现高亮度高画质长寿光源?快速启动/关机的激光&LED混合光源

  纤薄(厚度为43mm)、轻便(重量为2.3kg)、小巧(A4纸大小)的便携式机身

  从小会议间到大会议室均可灵活应对的2倍广角变焦镜头

  可直接连接数码相机、电子词典、和科学计算器等CASIO数码设备。

  不需电脑的USB主机功能与电脑无线通讯功能(支持型号:XJ-A155/A145)。

  《GREEN SLIM环保投影机的主要特长》

  无需汞就能实现高亮度投影的LASER&LED混合光源

  蓝色激光发出的蓝色光、蓝色激光通过荧光体后生成的绿色光、高亮度红色LED发出的红色光,把这几种光通过DLP芯片投影到屏幕上,从而实现了无需高压汞灯的高亮度投影。

  LASER+LED混合光源,告别频繁更换投影机灯泡的烦恼。长达约20,000小时的使用寿命,降低更换频率,节约成本和更换灯泡的时间精力。

  蓝色激光发出的蓝色光、蓝色激光通过荧光体后生成的绿色光、高亮度红色LED发出的红色光,把这几种光通过DLP?芯片投影到屏幕上,从而实现了无需高压汞灯的高亮度投影。

  A4纸大小的高亮度投影机

  纤薄(厚度为43mm)、轻便(重量2.3kg)、小巧(A4纸大小)的便携式机身上搭载了激光&LED混合光源,实现了最高3000流明(XJ-A155/A150)的高亮度投影。可与文件一起轻松地随身携带。即使在明亮的环境中投影效果也清晰鲜明。

  有助提高提案效果的卓越色彩还原性能

  激光&LED混合光源的色彩纯度也大大的超过了高压汞灯。其色彩更加艳丽,还会产生更明亮的图像,让您获得清晰强大的视觉感受。

  光源寿命的延长

  通过采用激光&LED混合光源,实现了约2万小时、比卡西欧之前的高压汞灯投影机(XJ-S58等)耐用10倍的长寿光源,提高了效率并大大减少了使用成本。同时,由于其亮度的降低速度低于汞灯,所以可以长期保持清晰、高质量的图像。

  干练的提案所不可或缺的快速启动/关机功能

  开机后8秒内即可达到最大亮度且关机时不需要降温。从调试到收拾都能快速、干练地完成,让您有效地利用提案时的每一分钟。

  可灵活应用的2倍广角变焦功能

  2倍广角变焦镜头可以将放大率提升到数据投影机的最高水平。同时还可纠正因投影机摆放的位置不当所产生的纵向变形,从狭长的会议间到大型会议室或教室,无论何处都可让您得心应手。

  HDMI端子配置

  搭载了只需一条电缆就可实现视频?音频数字传输的HDMI端子。和带有HDMI端子的AV器材或电脑等简单连接,便将高画质的图像原封不动地投影出来。

  与电脑的无线通讯功能(XJ-A155/A145)

  最多可与4台Windows 电脑进行无线通讯(IEEE 802.11b/g)。会议时数台电脑可以轻松地交替进行投影。此外,即便离开投影机有一段距离,也可以通过无线通讯轻松地完成提案。

  无需电脑就可以进行提案的USB2.0主机功能(XJ-A155/A145)

  只要把在电脑上制作的提案?表格?文字?PDF等数据或平面图像(JPEG/BMP)、视频(AVI格式:Motion JPEG)储存在普通的U盘上,就可以不使用电脑直接把数据投影出来。此外,还可以直接通过“多用途投影摄像头YC-470”将未经数据处理的文字或立体事物投影到屏幕上。(注:数据投影,需要使用附属的电脑软件或卡西欧官网上下载的电脑软件来进行转换。)

  可直接连接卡西欧EXILIM数码相机,直接投射照片和视频;可直接投射卡西欧电子辞典页面;可直接连接卡西欧科学计算器,不仅可以直接投射通过计算生成的图形,而且还可以在电脑屏幕上真实呈现并投射计算器的操作。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