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创维成功研发电路测试工艺自动化系统

2010年10月22日16:00
 

  经过创维彩电事业部制造总部历时半年的研究,创维自主研发的FCT(Function Circuit Test)功能电路测试项目在7月上线试用,8月进入批量推广阶段。这一研发成果结束了电路测试手动治具,实现了电路测试工艺自动化,大大提高了电路测试的质量、效率,降低成本,得到了有关专家的一致好评。

  FCT项目上线后,将机芯板的功能测试由原采用人工主观判断模式改为机器自动判断,彻底解决了人为误判、同批次机芯检验品质差异性大以及测试效率低等问题,大大提高了机芯在整机的上线率与生产效率。

  创维自研FCT功能测试采用基于LVDS图像、声音采集比对的方式,模拟人完成机芯板功能的自动测试,同时能解决人工制程中不能或不易测到的故障盲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机芯测试手段、机芯板出库质量、性能指标一致性以及机芯测试效率。经过项目本身及相关工艺优化,测试检验效率预计每条线节省1-3人,消除半成品测试瓶颈,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较外购FCT,自研FCT成本只有其1/9,在创维制造总部全面推广后,预计可节约上千万元的费用成本。此外,还营造了一个整齐、简洁、具有科技感的生产现场;项目自研更能对口产品的源头设计,提供个性化功能与升级维护支持,制定的设计标准能覆盖到产品调试检测的多个环节,带来制程工艺的优化及改进。

  随着RS232企业通讯协议设计规范的推广,在二期工程中,将采用无屏测试方案,即采用基于LVDS图像、声音采集比对的方式,模拟人完成机芯板功能的自动测试,同时能解决人工制程中不能或不易测到的故障盲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创维的机芯测试手段、机芯板出库质量、性能指标一致性以及机芯测试效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