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切割时空的镜头 尼康200 f/2G VR II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0月23日12:47
  

看了这么久镜头上的按键,有没有发现没看到防抖开关?其实尼康这类型的大炮镜头,防抖开关都是用一个“环”来控制的,如上图所示。


尼康AF-S 200mm f/2G ED VR II后置滤镜

  前面说过,尼康AF-S 200mm f/2G ED VR II由于前组镜片直径大,所以使用前置滤镜是不切实际的。AF-S 200mm f/2G ED VR II的后置插入式滤镜,可以很好地解决用户对滤镜使用的需求。上图演示了滤镜的操作过程。首先是拔起锁定杆,旋转90°,然后就可以拉出滤镜固定支架,上面装的就是尼康52mm中性颜色NC滤镜(无需另购)。


尼康AF-S 200mm f/2G ED VR II遮光罩

  大炮筒怎能不介绍遮光罩呢?一般这样沉重的镜头,用户在不用时都是直接镜头朝下放在地上或者其他平台上,所以遮光罩上都会有较厚的一层橡胶保护环,缓冲轻微的撞击力。这里我要稍微抱怨一下,为什么AF-S 200mm f/2G ED VR II的遮光罩不是碳纤维材质?连200-400/4用的都是碳纤维遮光罩啊……


尼康AF-S 200mm f/2G ED VR II脚架环

  尼康AF-S 200mm f/2G ED VR II脚架环十分靠前,相信是考虑到镜头重心的原因。这里也要抱怨一下,这个脚架环只兼容1/4英寸螺丝,我看不到有兼容3/8英寸螺丝的设计(佳能的脚架环是双螺丝孔的设计,大小脚架螺丝都可使用)。


尼康AF-S 200mm f/2G ED VR II镜头背带(与D700机身背带)

  尼康AF-S 200mm f/2G ED VR II的镜头背带十分粗壮(这时必须的!),放在旁边的是尼康 D700的机身背带,相形见拙。


尼康AF-S 200mm f/2G ED VR II镜头前盖

  前组镜片这么大,普通形式的镜头盖是毫无意义的。尼康AF-S 200mm f/2G ED VR II的镜头前盖(与其说是盖,不如说是桶吧)底面十分坚固,装好后能有效保护前组镜片以及遮光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