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感受平凡的力量 亚运火炬揭阳温情传递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3日14:06

  10月23日,亚运圣火开始在粤东名城揭阳传递。恰逢周六,揭阳市民纷纷涌上街头,用满腔的热情、灿烂的笑容迎接亚运圣火的到来。

  与前几站火炬手星光熠熠不同,揭阳站80名火炬手大多来自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普通工作岗位,体现出本届亚运会大众参与、快乐分享的特色。这其中,来自河南人民医院的护士刘淑芳参与火炬传递的履历令人叹服。身为普通人的她,丰富的火炬手经历让文体明星也很难企及。刘淑芳曾经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这次又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手,同事和朋友都戏称她为“火炬手专业户”。

22棒火炬手刘淑芳
22棒火炬手刘淑芳

  说到当选亚运火炬手,29岁的刘淑芳连说“想不到”,她可是全国唯一一名通过网络评选出的火炬手。7月份当她得知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TCL正在网上进行亚运火炬手征选时,夫妻俩就赶紧双双报了名,可能是先后参加冬奥会和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经历,给自己加了分,8月份刘淑芳就接到了候选通知。9月份,她接到入选的电话通知,10月10日,正式接到了亚组委发来的亚运火炬手资格确认函。冬季奥运会火炬手、夏季奥运会火炬手、亚运会火炬手,很少有人能实现这个“大满贯”,却在她身上得以实现。对于传递亚运圣火,刘淑芳除了惊喜之外更多的感觉还是幸运和骄傲,并希望丰富的火炬手经历能让自己从容不迫地跑好这一棒,把好运和快乐传递下去。

63棒火炬手 李溪
63棒火炬手 李溪

  谈到为什么热衷参加火炬传递,刘淑芳表示她希望借助体育这个平台,通过火炬传递来表达对世界和平、友谊、进步的向往。因为做护士的原因,使得她对生命有着与别人不一样的感悟.火炬传递现场,刘淑芳没有设计特别动作,100多米的传递距离里,她始终身姿挺拔、面带微笑,不停的向观众挥手加油,她说她通过的是美丽+自信+微笑+爱心来传递火炬、宣传亚运会。这短短一百米,她传递的是普通人的自信、好运和希望。

  和刘淑芬一样引人关注的火炬手,还有四川都江堰市七一青城山学校校长李溪。来自5.12地震灾区的他同样也是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TCL向亚组委推选的火炬手,他是代表七一青城山学校的两千多名师生前来传递亚运火炬的。李溪所在的七一青城山学校是在震后由特殊党费修建,合并当地的几所小学和初中而成立的新校。2008年的11月,TCL携手中国女网选手郑洁在当时的板房社区修建了爱心运动场,并和学校举行了一场爱心运动会。自此,师生们就和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体育带给师生们简单、纯粹的快乐和拼搏、坚持的信念,度过灾后重建最艰难的日子,也将爱心运动会的传统坚持了下来。第二年的爱心运动会上,成为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的TCL联合亚组委给师生们带来了来自广州的问候和邀请,2000多名师生也由此成为亚运在当地的推广志愿者。震后重生的经历,让他们对快乐体育的理解分外深刻。李溪对记者表示,期待广州亚运能够成为一届快乐分享的大众体育盛会,“只有大家都‘耍安逸了’,才能算是真正成功的运动会。热爱运动的他,自从知道成为火炬手后,就在家里积极锻炼,要代表学校师生跑好这100米,也展现四川雄起的风采。他透露,传完亚运圣火,学校为迎接广州亚运会会特地举办一场运动会,他到时要穿着火炬手服装,带着亚运火炬参加,和师生们一起分享亚运的激情和快乐,也向娃娃们传递“拼搏、坚持、信念”的亚运精神。而在广州亚运期间,他还会带着当时在爱心运动会上表现出色的三名“小选手”来到广州,作为合作伙伴TCL推荐的亚运城市志愿者服务亚运,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平凡、普通的大众火炬手参与亚运圣火传递,让本届亚运会影响力更加广泛。作为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 TCL 将邀请更多不同地域、不同族群的人士,一同体验亚运圣火传递的澎湃激情,将广州亚运的激情、个性和乐趣更广泛地传播出去,并将在亚运赛时,举办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同时通过最新的显示设备和技术,支持广州举办一届精彩亚运,快乐亚运。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