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哪款适合你 三星NX100直面PK索尼NEX-5C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0月27日09:53
  
整体外观对比:硬朗VS圆润

  前不久,三星推出了新款单电相机NX100,与上代机型NX10相比,该机在外观上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更符合年轻用户的胃口,在保留不俗操控性的同时,高感成像和套机镜头素质亦有明显提升。作为单电界的传奇,索尼NEX-5C上市即热卖脱销,价格从4000逆势上涨至接近5000,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下面,我们将从外观、操控及画质方面对比一下这两款相机各自的特色。


哪款适合你 三星NX100直面PK索尼NEX-5C

·整体外观对比:硬朗VS圆润

  就机身材质和色彩来看,索尼NEX-5C机身和镜头都是金属材质,通体银灰金属色泽,机身有棱有角,显得比较酷; 三星 NX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机身为塑料材质,冬天不会太冰冷,机身主体纯白色,显得很干净,顶部为银灰色,镜头为纯黑色,机身圆润。就机身体型来说,索尼NEX-5C要相对更小巧一些,但是,三星 NX100的镜头体积更小,与机身的比例更协调,而索尼NEX-5C的套机镜头体积较大,与纤小的机身搭配,多少有一些不协调之感。

很纠结 三星NX100/索尼NEX-5C对比测试

左为索尼NEX-5C,右为三星 NX100

很纠结 三星NX100/索尼NEX-5C对比测试

索尼NEX-5C机身小,三星 NX100镜头小

  从机身背面看,两款机型都设置有一个拨盘,三星 NX100机身背面设用许多按钮,常用参数的调整基本都有快捷按钮,比较快捷;索尼NEX-5C的背面设计则非常简洁,只有三个按钮,在没有升级最近固件之前,操控比较麻烦,当升级了固件之后,该机的操控性则有较大提升,在文章后页会有详细的固件升级教程。

很纠结 三星NX100/索尼NEX-5C对比测试

机身背面对比,简洁VS操控

  两款相机的液晶屏都非常顶级,其中索尼NEX-5C配备了一块92万像素可翻转Xtra Fine液晶屏,并且拥有“纯黑”技术,显示效果一流;三星 NX100则采用了一块三星顶级的AMOLED液晶屏,像素为61.4万,显示效果也非常棒。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两款机型更详细的机身细节对比。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