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微软敲山震虎暗示代工企业出轨成本高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10月27日17:36
   来自业内某知名媒体的最新消息显示,微软公司出台了新计划,台系安卓手机的厂商如果在其伊妹儿,多媒体以及其他功能中使用了微软公司的专利时,需向微软公司上交使用费。不过此乃微软公司的声东击西,其实公司另有打算。此次行动的真正目的旨在阻止宏碁Acer和华硕电脑Asustek Computer两家公司在其生产的上网本,平板电脑以及PC中采用谷歌安卓以及Chrome的操作系统。
  消息指出其实在台系厂商中手机厂商本来为数不多,而且也仅有HTC与微软签订了使用其专利的许可协议,而剩下的似乎也只有宏碁和华硕电脑两家公司了。但是这两家公司在手机方面出货量份额非常小,即使向微软交纳使用费也不可能为微软创造多大的收入。但是在上网本领域宏碁与华硕却是国际知名厂商,由此不难看出微软此次的行动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避免这两家公司在其核心业务上放弃微软系统转而投向谷歌安卓以及Chrome的怀抱,微软真可谓用心良苦。

  而且谷歌安卓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安卓手机的制造商为每部手机支付的使用费至少需要10-15美元,但是由于台系厂商对于使用费的执行并不是特别严格,由此采用安卓系统似乎比采用Windows Mobile的成本更低。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