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绝佳性价比 便携长焦DC佳能SX130 IS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0月29日07:51

六、 佳能 SX130 IS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样张分析


光圈:F3.4 快门:1/1002 sec ISO:80 (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3.4 快门:1/1244 sec ISO:80 (点击查看原图)

  28mm焦段的广角相比上一代产品的36mm焦段,在拍摄大场景方面更加游刃有余,但镜头畸变也很明显,从画面上可以轻易看出,拍摄风景时尽可能不要将主要内容放在画面边缘。


光圈:F4 快门:1/806 sec ISO:80 (点击查看原图)

  长焦端拍摄镜头畸变较少,画面锐度也可圈可点。在光线较好的情况下,画面的纯净度很高。这在1500元级别的数码相机中处于前列。


光圈:F4 快门:1/158 sec ISO:80 (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4.5 快门:1/50 sec ISO:80 (点击查看原图)

  虽然佳能 SX130 IS没有HDR等调节动态范围的功能,但是实际拍摄来看,亮部和暗部的细节不算丢失得太严重,上图暗部细节仍可判断,动态范围是比较广的。


光圈:F4.5 快门:1/59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上图采用佳能 SX130 IS配合外置闪光灯拍摄,因SX130 IS可以调整闪光补偿,讲机顶闪光灯功率降低之后,可以利用光引闪来触发外置闪光灯,效果比机顶闪光灯拍摄要好,但白平衡较难校准正确,需要耐心调整。


光圈:F3.4 快门:1/806 sec ISO:80 (点击查看原图)

  如同其他佳能消费相机一样,佳能 SX130 IS也具备了微缩景观效果这一好玩的功能,拍摄的色彩浓郁,视觉效果挺吸引眼球的。

光圈:F4.5 快门:1/2004 sec ISO:80 (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4.5 快门:1/6 sec ISO:80 (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 SX130 IS在逆光拍摄时很少出现眩光的情况,以上左图拍摄阳光直射的画面也没有出现眩光及画面雾化的情况,右图为手持拍摄,在1/6秒快门速度下,画面仅有轻微抖动模糊,防抖功能有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F8 快门:2.0 sec ISO:80 (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 SX130 IS的全手动功能在拍摄夜景的时候很有用,但夜晚弱光的情况下,对焦精度不佳,且长时间曝光下画质也偏差,画面颗粒感较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