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创维杨东文:2011年液晶电视背光源80%将采用LED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9日16:30
   2010年10月28日,创维集团副总裁 杨东文先生做客搜狐家电高端访谈间,杨总围绕着电视行业的这几个热点内容来展开讨论,跟各位网友进行交流、探讨家电的发展方向和现状。

   时间:2010年10月28日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演播室

   嘉宾:创维集团副总裁  杨东文先生

   主持人:搜狐家电频道主编 刘斌

   视频访谈回放: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不惧外资电视打价格战 竞争促进企业成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家电高端访谈间,今天我们很高兴的请到了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先生。

   杨东文: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借用搜狐这个平台跟各位网友进行交流、探讨我们家电的发展方向和现状。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访谈内容也将围绕着电视行业的这几个热点内容来展开。首先请问一下杨总,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销售中,外资品牌以低价格冲击市场,围绕低价格展开。您如何看待这个现象?咱们创维在今年五一和十一的销售旺季的销售情况是怎么样的?

   杨东文:大家比较关注外资品牌在中国彩电这一块的动向。确实如您所问,在节假日,十一、五一,包括将来的元旦、春节,外资品牌往往会采取一些市场策略,主要表现在投入的促销资源比较多,有些产品价格降幅比较大 ,这样的资源投资对我们国产品牌当然会形成一定的冲击和压力。但是我觉得风风雨雨三十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常常见到这样的状况。中国市场也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对于外资品牌,按照市场的规律采取不同的手段 ,我们应该以包容和欢迎的姿态来看待他。国产品牌也是在这样一种竞争过程中互相成长、共同成长。

  今年为什么在黄金周外资品牌的降幅比较大?主要有两个因素,第一个因素,金融危机以来欧洲和美国经济恢复的速度不如想象得那么快,欧洲是为了准备南非世界杯,库存比较多。世界杯后他们的库存比较多。美国市场的增长非常小,美国从上半年来看,只增长了一点点,预期也是不到位。欧美市场不好,大家都盯着中国的市场。中国彩电消费一年在四千万台,液晶电视今年在3300万到3400万台的样子。

  第二,从液晶电视来看,从CCFL的背光转型到LED的背光液晶电视。新产品3D技术的出现,在这样一个过程中,他们对一些老产品,主要是CCFL和LED这一块产品采取降价的策略来冲击国内的市场。他这一块的降价力度比较大一些,对我们国产品牌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主要来看还是在中心城市市场,他们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有不同的报道,比如说从销售数量上来看,外资品牌有达到40%、45%。中国国产品牌60%或者65%,有不同的调查公司,有不同的数量占比。我们销售的结果和我们的预期差不多,销售额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所以对这样一种冲击我们认为是一种正常的市场竞争,我们中国国产品牌也有自己的竞争策略和手段,而且我们相信在这种竞争过程中也能够促进我们的成长。

图:创维集团副总裁 杨东文先生(左) 搜狐家电频道主编 刘斌(右)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