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创维杨东文:2011年液晶电视背光源80%将采用LED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9日16:30

2011年液晶电视背光源80%将采用LED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LED、3D、互联网电视,这几类产品在今年都获得了非常大的发展。现在LED背光源的电视 能占到创维整个平板电视的比重是多少?在接下来的发展中,LED是否会完全取代CCFL背光源?

  杨东文:LED电视机只是一个背光的改变,还是归类在LCD电视机,LCD电视机原来用的背光源主要是CCFL的灯管。现在用的是LED灯的发光源,这两者相比,LED有几个好处,一个是省电,总尺寸可以节省40%到50%的电。另外,它环保,不含有毒的元素,比如说原来灯管里面所必须的汞这类有害的物质,他都不含。第三,发光效果更好。另外,它可以做得更薄,LED电视机背光源肯定是发展方向。

  CCFL是因为原来出来以后,尽管相比CRT薄,但是相比LED来说,还是厚一些。相比之下LED背光液晶电视机有相当大的优势,所以我们认为它肯定是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从今年来看,LED进入普及阶段,我们逐渐提高它的占比。从数量上来看,创维在8月份和9月份,8月份我们占比是18%,9月份我们达到26%。我相信接下来的一个月份占比还会提升,全年平均下来,创维LED销售数量占整体销售数量的30%。从全国来看,由于销售策略和集中资源各有差别,有高有低,创维走得比较快一些,会占比比较高,从全国平均来看,我相信今年能够超过20%。

  从未来数量上来看,2011年我预计LED的占比还会提升,可能会提升到50%这样一个点。到明年上半年我相信能够做到50%,到下半年还会大一点,所以基本上明年的主流就是LED背光液晶电视的天下。明年到年中基本上有可能会完成70%、80%的切换。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到占比会多,出的LED产品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是不是也会推出一些低价的LED产品来面向消费者?

  杨东文:随着液晶LED销售数量的提升,LED背光产业链越来越成熟,包括IC,包括导光板、扩散板等等这样一些产业链,我相信会越来越成熟。供应链就会增大。模组的设计能力也会提升,我相信LED肯定是有降价的空间。LED电视机肯定会形成中高低档的各种产品都会有。所以我相信LED总体还是有一定的降价空间,所以我相信明年肯定是LED的普及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